蔓越莓的采收方式 蔓越莓能够预防胃癌

  蔓越莓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水果,全世界种植的都很少,因为它是生长在酸性的土壤里面的。不过蔓越莓的营养价值却是很高的,还能治疗多种疾病的。不过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蔓越莓的采收方式

  蔓越莓的采收方式

  蔓越莓的外面的皮和果肉都是非常鲜艳的红色的,它是长在矮藤上面的小圆浆果。

  产地分布

  生长在寒冷的北美湿地,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仅限于美国北部的马萨诸塞、威斯康辛、新泽西、俄勒冈、华盛顿等五州,加拿大的魁北克、英属哥伦比亚二省,以及南美的智利。同蓝莓一样在我国的大兴安岭地区也常见,是特产之一,称之为牙格达又称北国红豆,为野生植物。智利的蔓越莓干口味纯正,品质稳定,是国内蔓越莓的主要来源。

  采收方式

  蔓越莓每年春天播种、秋季收获,采收方法分成“水收”和“干收”两种。优质的蔓越莓果内含空气,所以能够浮在水面上。用水收方式采收,果农先将蔓越莓田注满水,然后开着水车巡回田间打水,等脱落的蔓越莓果浮出水面,再用栏木圈集筛选。水车、红果、波光与蓝天组成壮美画面,往往令驻足欣赏的游客叹为观止。只要赶得上采收季节,您都可以在蔓越莓田边体验令人目眩神迷的红色震撼。

  蔓越莓酥饼

  蔓越莓酥饼是非常美味好吃的,我们制作的时候,需要提前准备好的食材有蔓越莓干、奶油、低筋面粉、白糖、一枚蛋黄和少许的苏打。

  做法

  1.黄油稍打发,加入白糖,继续打发

  2.打发好后分次加入蛋液

  3.倒入切碎的蔓越莓干

  4.我们把已经筛好的面粉以及苏打粉混合物一起加进去

  5.搅拌好后,放入保鲜袋中整成长圆形,放在保鲜膜管中放冰箱冻20分钟

  6.切成等量的小圆片,烤箱预热175度第二层20分钟上色即可

  蔓越莓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泌尿道感染

  每天喝约350CC以上蔓越莓果汁或是蔓越莓营养辅助品,对预防泌尿道感染及膀胱炎很有帮助。

  预防胃癌

  蔓越莓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

  美容养颜

  蔓越莓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养颜美容、改善便秘,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

  结语:蔓越莓和其它大部分水果一样都是春天的时候种植,秋季收货的,不过不仅可以水收,还能够干收,水收是很震撼人的哦。我们常吃蔓越莓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