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脆饼 蔓越莓能够保护口腔卫生

  蔓越莓是很少见的水果,不过它的营养价值却是很高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高的,还含有其它的多种物质。常吃蔓越莓能够保护口腔卫生,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制作蔓越莓脆饼

  蔓越莓脆饼

  制作蔓越莓脆饼不是很复杂的,需要的食材有蔓越莓干、燕麦片、低筋面粉、蛋白、黄油、红糖、盐以及少许的小苏打粉。

  做法

  1.提前室温软化黄油至用手能轻按出小坑。

  2.蔓越苺干切成碎粒。

  3.我们将蛋白以及燕麦片都给搅拌均匀。

  4.黄油、红糖、盐,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匀,并呈羽毛状。

  5.再加事先筛过的低筋面粉和小苏打粉,轻轻用橡皮刮刀拌均匀。

  6.加入蔓越苺干碎粒、拌好的蛋白燕麦糊。

  7.我们用刀或者手将所有弄好的材料都给搅拌至均匀。

  8.烤盘内铺上锡纸或耐高温油纸,把混合好的燕麦糊按每块5公分左右铺成薄片,每片厚度 在0.3-0.5公分之间。饼干之间相隔0.5公分以免烤时粘连。

  9.烤箱事先140度预热, 整形好的饼干放进烤箱,烤30分钟左右即可。

  小诀窍

  1、可以用手先取约10克左右的面糊轻搓成团,再放在烤盘上用手轻压成薄片。

  2、饼干厚度不要超过0.5公分,否则影响酥脆的口感。

  3、这款饼干用的是低温慢烤的方式,使饼干内部的水份完全烘干,才会有松脆香酥的口感。

  蔓越莓的作用

  保护膀胱

  据估计有一半的女性和还有部分男性在他们一生中至少会患上一次尿道感染。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很麻烦并且有时可能会复发。一项研究表明,每日饮用蔓越莓汁或吃蔓越莓的人可以大大降低尿道感染的风险。

  保护口腔卫生

  蔓越莓的防粘附机制在口腔中也起作用:定期地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可以减少唾液中的细菌数。牙周炎是随着年龄增长导致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 使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 可以减少病菌粘附在牙齿和牙龈周围, 从而减少牙周炎的发生。

  保护肠胃

  蔓越莓中的物质可以防止细菌粘附在胃壁上。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膜感染、胃溃疡和肠道溃疡,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蔓越莓的防粘附机制促进对肠胃的保护。

  结语:蔓越莓脆饼是非常好吃的,吃过就会让你回味无穷的,外面买的肯定没有自己弄得好吃、卫生。所以喜欢吃的朋友都可以自己制作的哦。常吃一些蔓越莓能保护我们的肠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