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的作用 蔓越莓能够治疗多种疾病

  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蔓越莓是什么,但是很多人其实都是吃过它制作而成的食物的,比如吃,常见的面包、饼干、果汁等。蔓越莓中含有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关于蔓越莓的作用,大家知道多少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蔓越莓这种植物只适合生长在酸性的泥土里面的,而且必须要5年左右的栽培,才有可能长出果实的。

  蔓越莓的作用

  蔓越莓含有丰富的原花青素与黄酮类等抗氧化成份,可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提前防止心血管疾病,同时,食用蔓越莓对抗衰老和防癌都有一定的效果,还可给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

  泌尿生殖:阻止病菌附着,有效提前防止和改善搔痒、异味、白带异常等妇科问题及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道感染问题;

  乳腺:蔓越莓有着很强的抗氧化性,所以能够对乳腺癌、子宫癌产生很大的威胁的;

  胃溃疡:抗幽门螺旋杆菌粘附,有效提前防止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及癌变;

  口腔:蔓越莓能够有效的防止口腔病菌的黏附,能够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牙齿以及口腔的健康;

  心血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甘油三脂,提前防止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健康。

  蔓越莓可可冰激凌

  淡奶油250ml,蔓越莓,可可粉适量,鸡蛋4个,糖90g

  做法

  1.蛋黄蛋白分离,蛋白中分次加入糖,打发至干性发泡备用

  2.淡奶油打到6、7成发,出现纹路不消失即可

  3.淡奶油中筛入可可粉翻拌均匀

  4.倒入打散的蛋黄混合

  5.把混合好的淡黄淡奶油糊倒入打发的蛋白中

  6.放入蔓越莓果干

  7.迅速翻拌均匀后装进保鲜盒,-4°到-8°的温度中冷冻几个小时即可食用

  结语:由此可见,蔓越莓的作用是很大的,每一个作用都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保护我们的口腔卫生、保护牙齿、还能够治疗多种癌症的。大家有机会可以买一些蔓越莓吃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