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干 蔓越莓能够预防胃癌

  蔓越莓我们虽然吃的不多,甚至有些人都没有吃过,但是吃过蔓越莓干的朋友是很多的,很多蛋糕里面都会放一些的,吃起来味道十分的好,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相信的介绍下吧。

  大部分的家长们都不给小孩子吃零食,他们觉得零食不健康还是很不好的习惯,其实有些零食却是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糖等一些作用的,蔓越莓干就是其中的一种,吃起来可感好,还是防治癌症的。

  蔓越莓干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其名称来源于“鹤莓”,因蔓越莓的花朵很象鹤的头和嘴而得名。它是一种表皮鲜红,生长在矮藤上的浆果,生长在寒冷的北美湿地。

  蔓越莓含有特殊化合物-浓缩单宁酸,除了普通被认为具有防止泌尿道感染功能外,蔓越莓还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

  蔓越莓干食疗作用

  1.泌尿道感染问题

  我们每天吃一些蔓越莓或者和一些蔓越莓汁是能够预防泌尿道感染以及对膀胱炎也有很大的作用的。

  2.预防胃癌

  蔓越莓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

  3.美容养颜

  蔓越莓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养颜美容、改善便秘,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

  4.预防老年痴呆

  蔓越莓具有一种非常强力的抵抗自由基物质-生物黄酮,而且它的含量高居于一般常见的20种蔬果之冠。生物黄铜能够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蔓越莓凉糕

  蔓越莓凉糕特别的适合夏天的时候吃的哦,我们可以自己在家制作的,需要准备好蔓越莓、椰蓉、玉米淀粉、牛奶、糖这些食材就可以了。

  做法

  1.除了椰丝外的所有原料全部放在一起搅拌均匀

  2.中小火加热,全程不停的用手动蛋抽搅拌,面糊变稠立即离火,继续不停的搅拌直至粘稠

  3.取一平底模具,刷一层无味的色拉油或铺上保鲜膜,倒入粘稠的面糊用勺子压平,变凉后入冰箱冷藏至结成块状

  4.取出凉糕用刀子或模具切出形状,裹上椰蓉即可

  结语:常吃蔓越莓干不但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还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能够预防癌症,还能够有效的治疗泌尿道感染等一些问题的。所以我们有机会的话,不妨吃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