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鲜果冻 健康可口的美食

  我们对于果冻比较熟悉,它的受众比较广泛,一般小孩子吃的比较多。但是市面上的果冻都含有人工添加剂,如果在家里就可以做,你是不是很愿意尝试呢。你吃过奇异果鲜果冻吗?一起去看看它是如何制作的吧。

  奇异果鲜果冻

  用料

  奇异果适量,绿茶粉适量。

  辅料

  鱼胶粉20克。

  调料

  水390克,糖40克。

  步骤

  1. 将需要用到的材料都准备好。

  2. 将水烧开后,把糖与鱼胶粉倒进去。

  3. 煮至溶化后晾至没么烫。

  4. 加入绿茶粉拌均匀。

  5. 取一盘倒入100克左右的绿茶果冻液,放冰箱冻至凝固。

  6. 把去皮切片的奇异果放在果冻上面。

  7. 再小心倒入绿茶果冻液,放冰箱冻至凝固,此步骤重复2次。

  8. 把做好的成品取出切件。

  9. 把果冻修切成奇异果大小,再放一片奇异果在上面即可食用。

  小贴士

  1、步骤4中可以用料理机搞拌后撇去泡沫。

  2、食材的用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增减。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是一种营养丰富,功效广泛的水果,人们都很喜欢它。它除含有奇异果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以外,它还含有可溶性固形物10.2-17%,其中糖类占70%,含酸量1.69%。它闻名于世的原因主要是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硒的高含量,其鲜果的维生素C105.8mg/100g,微量元素硒2.98mg/100g,被称为“营养金矿”、“保健奇果”。

  结语:原来果冻在家就能做,而且这款奇异果鲜果冻非常有营养,对于家里有小孩的父母来说更不要错过了哦,比之外面更有营养更卫生更经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