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红米汤圆 香浓可口的营养汤圆

  奇异果可以作为很多食品的配料来使用,由于它的营养比较丰富,所以也决定了它的用途更为广泛一些。吃法也有很多种,那你吃过奇异果红米汤圆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奇异果红米汤圆

  用料

  主料

  奇异果适量,红米适量,汤圆适量。

  辅料

  红枣适量。

  调料

  水适量,冰糖适量。

  步骤

  1. 将奇异果、汤圆、红枣、冰糖,红米预先泡发好。

  2. 在锅内加入水、红米与红枣先煮30分钟左右。

  3. 另用锅把汤圆煮至熟透。

  4. 把煮好的汤圆用凉白开水泡着。

  5. 将奇异果去皮后,切成块。

  6. 待红米煮至有点开花,下冰糖煮溶化后关火。

  7. 取一盘子,放上奇异果与汤圆。

  8. 把红米糖水淋上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如果想红米有嚼劲的,可以在它煮到刚开花就好,不喜欢的可煮至变糊状。

  2、调味品依据个人的口味来进行调制。

  3、奇异果就是猕猴桃。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由于含有很好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所以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功效,它能够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但是奇异果性寒,不能多吃,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更应该谨慎食用,大便腹泻的人也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正因为奇异果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所以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容易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食用奇异果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的乳制品。

  结语:奇异果能够改善视力,还能够消炎抗癌,对于近视的朋友来说,可以经常食用的哦。这款奇异果红米汤圆,也可以在家里做一做,它是既可口又有营养的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