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的药用价值 蔓越莓是保健药用的水果

  对于蔓越莓相信还有不少朋友是比较陌生的,不知道蔓越莓是什么东西,其实蔓越莓是一种可以吃的水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特有的植化素,经常食用蔓越莓的人看起来都比较的年轻,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蔓越莓的药用价值

  蔓越莓是生长在十分寒冷的北美地区的植物,同时只适合种植在高酸性的土壤里面,全球每年蔓越莓的产量都不到4万英亩,十分的珍贵。蔓越莓是红色的,体积也是比较小的,吃起来有点酸酸的。

  蔓越莓的药用价值

  (1)有助于抑制多种致病细菌生长和繁殖,阻止这些致病菌与体内细胞(如泌尿道上皮细胞)发生黏附,预防和控制妇女泌尿道感染以及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2)帮助保持膀胱壁的完整性并维持尿道正常的pH值。

  蔓越莓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老年痴呆

  我们经常吃蔓越莓的话,是能防治出现老年痴呆的现象的。

  保护膀胱

  据估计有一半的女性和还有部分男性在他们一生中至少会患上一次尿道感染。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很麻烦并且有时可能会复发。一项研究表明,每日饮用蔓越莓汁或吃蔓越莓的人可以大大降低尿道感染的风险。

  保护肠胃

  蔓越莓中的物质可以防止细菌粘附在胃壁上。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膜感染、胃溃疡和肠道溃疡,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蔓越莓的防粘附机制促进对肠胃的保护。

  降血压

  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2012年09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医学会议上公布研究报告说,试验表明,健康成年人如果经常饮用低热量的蔓越莓汁,可以适度降低血压。

  降低胆固醇

  一些近的研究表面,蔓越莓中含有能够减低密度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物质,尤其的适合女性朋友吃。

  保护口腔卫生

  蔓越莓的防粘附机制在口腔中也起作用:定期地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可以减少唾液中的细菌数。牙周炎是随着年龄增长导致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 使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 可以减少病菌粘附在牙齿和牙龈周围, 从而减少牙周炎的发生。

  蔓越莓果汁怎么吃

  一是与新鲜果汁一起喝

  买些新鲜草莓,回家用盐水浸泡后洗净,然后榨汁,再倒入半杯蔓越莓果汁,放些冰块和白沙糖。味道清新,酸酸甜甜的,比那酸梅汤还要入味。当然也可以和苹果、生梨等鲜榨水果一起混合。

  二是作为鸡尾酒的佐料

  用白葡萄酒等白色的酒,加上少许的蔓越莓汁,就会出现红白两层,浓浓的葡萄酒味,掺有些许酸甜,那种复合味,复合色彩,让人赏心悦目,秀色可餐。不用上酒吧,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鸡尾酒。

  结语:看完本文,想必大家都很惊讶,原来蔓越莓的药用价值和功效是如此的多,如此的大啊。所以有机会有条件的话,我们不妨每天都吃一些蔓越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