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番石榴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对于石榴,我们非常熟悉,它是我们时常食用的一种水果,口感脆嫩,富含水分和多种营养物质。那你知道番石榴吗?你知道孕妇能吃番石榴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带着疑问,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能吃番石榴吗

  孕妇是可以吃番石榴的。番石榴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具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还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根据分析得出,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品鲜为主。

  所以孕妇吃番石榴不仅是可以的,并且对自身及胎儿来说的话都是有好处的。

  孕妇吃番石榴的三大好处

  1、 能够起到缓解孕吐、恶心症状的作用。在怀孕期间,许多孕妇会出现孕吐、恶心等现象,这个时候吃番石榴能够有效减轻这些症状。

  2、 能够缓解孕期疲劳。在孕期间孕妇吃些番石榴或者喝番石榴汁,还能够起到缓解孕期带来的肩膀酸痛、眼睛疲劳的作用。

  3、 能够减低胎儿大脑受损几率。经过研究发现,孕妇怀孕期间喝石榴汁有助于降低胎儿发育受损的几率,促进胎儿大脑正常发育。

  孕妇吃番石榴的注意事项

  1、如果有胃炎或者泻痢的孕妇好别吃番石榴。

  2、因为番石榴吃多了会上火,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

  3、番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的孕妇要慎食,有糖尿病的孕妇不能吃石榴。

  4、有支气管炎的孕妇好少吃番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并容易加重急性支气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状。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根及其果实同时具有防老化的作用,特别是其所含的铁、磷、钙极多,尤其是种籽部份,铁的含量为热带果实中多的一种。它的根和果实是摄取维他命C好的来源。除此之外,它还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肤、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是女士们保持美白肌肤的佳选择。

  结语:看完全文,我们知道孕妇是可以吃番石榴的,但是不同体质的孕妇是不一样的,因为如果患有某种疾病,可能就不适合食用番石榴了呢,所以一定要看看番石榴的注意事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