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松花粉效果更佳 松花粉能治疗便秘

  松花粉这种保健品大家知道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松花粉有多少了解呢?你知道怎么吃松花粉效果更佳吗?松花粉能治疗便秘吗?想要了解更多的松花粉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怎么吃松花粉效果更佳

  松花粉的营养价值很高,对女性来说更是一种好食物。松花粉具有抗衰老、抑止前列腺增生、助眠、调养肠胃、提高免疫力、促进神经和心肌的修复、美容养颜、减肥、抗皱的功效,所以女性们如果想要自己的身材与皮肤永远年轻,大可以试着吃松花粉。

  而中老年人也可以拿松花粉作为益寿延年、防病治病的好方法来使用。

  松花粉的吃法

  松花粉松花粉味道有点苦,或是对松花粉的香味不适应,可以同蜂蜜一起食用,同时对人体还有很多好处,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加蜂蜜的话水温不能超过40度,否则蜂蜜中的大多数营养成分会被破坏。

  松花粉每日两至三次,每次一勺(约3克),用温水送服,或调入牛奶、蜂蜜水一同服用,饭前半小时服用。提示:糖尿病患者不要加糖。美容外用1、用牛奶、蛋清,加松花粉混合搅拌均匀做面膜,在脸上敷20-30分钟,然后洗去即可,有美白润肤祛斑之功效。

  2、取一勺蜂蜜,一个蛋黄,加松花粉搅拌均匀做面膜,在脸上敷20-30分钟,然后洗去即可,有润肤除皱之功效。泡酒服用配方:松花粉100克,白酒2斤。将松花粉用绢布袋装好,扎紧封口,浸于酒中,密封浸泡10天(也可浸泡时间长一些),经常摇动,启封去袋,即可。功效:养血祛风,益气平肝,延年。服法:每次饭后服用10-15毫升,可长年服用。 松花粉片 如果你感觉使用松花粉太麻烦,或追求更好的效果,那就直接选择松花粉片吧。松花粉片是精选松花粉用特殊的方法压制成片,不但服用方便,在效果上也要好于松花粉的粉剂。

  松花辅酶Q10 如果你有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疾病,或想对心脏进行保健,那直接使用松花辅酶Q10就更方便和实用了。松花辅酶Q10是松花粉和辅酶Q10的复方制剂,是利用松花粉和辅酶Q10都对心脏具有很好的保健治疗作用而制成的复方制剂。 松花粉对心肌具有营养的功能,能够促进心肌的修复。辅酶Q10也能够营养心肌促进心肌修复,但辅酶Q10还具有提高心肌耐缺氧的能力和促进心肌再生的功能,松花粉和辅酶Q10不但形成功能重叠的功效,而且对预防发生心肌梗死等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关键的是,长期服用松花辅酶Q10的人其心肌梗死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大大低于不服用的人。所以有心脏疾病的人,好使用松花辅酶Q10,保健治病两不误。

  松花粉的营养价值

  松花粉可以预防实验动物前列腺增生,通过调节体内性激素的平衡来发挥抑制前列腺增生的作用 。由于松花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类物质主要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琼脂等,不为胃肠消化酶所分解的物质,因此,可以吸收大量的水分,增容粪便,增强肠道的蠕动功能,清洁肠道,防止便秘。对于消化不良和上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便秘,因松花粉对胃肠功能紊乱有良好的疗效,因而,服食松花粉后,这类便秘会有立即的改善。另外,破壁松花粉有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

  松花粉能治疗便秘

  松花粉内含丰富的多种营养素,对便秘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比如对于消化不良和上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便秘,由于松花粉对胃肠功能紊乱有良好的疗效,因而,服食松花粉后,这类便秘会有快速疗效。对于神经紧张造成不随意肌痉挛引起的便秘,松花粉中的镁及维生素B6,对其有很好的镇静作用,因而便秘自然可以消除。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怎么吃松花粉效果更佳了吧。松花粉具有抗衰老、助眠、促进神经和心肌的修复、减肥、抗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