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番石榴吗 它有什么好处

  人们喜爱食用番石榴的原因在于它的口感,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含有人体每日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虽然它很有营养,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那你知道经期能吃番石榴吗?有哪些好处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一起去看看吧。

  经期能吃番石榴吗

  经期是可以食用番石榴的。

  番石榴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番石榴的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

  所以经期是可以吃番石榴的,而且对于月经也没有什么影响。

  经期可以吃的水果

  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但是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好少吃苹果。

  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经期避免吃的水果

  在月经期间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经期之后可以适当吃些。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经研究发现番石榴在水果当中极有可能富于抗氧化剂,并且这个味道甜美的果实中还含有β-胡萝卜素、钾元素及可溶性纤维。它榴能加强心脏健康,控制高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降低高血压的水果是因为里面含钾元素。

  番石榴性温,味甘、涩、酸,无毒;能够起到收敛止泻,消炎止血以及止痒的作用。它能治疗泄泻,急、慢性肠炎,痢疾,小儿消化不良,久痢,湿疹,创伤出血等病症,鲜叶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臁疮久治不愈等症。

  结语:原来女性经期是可以吃番石榴的,虽然番石榴很有营养,吃了对女性朋友有好处,但是也不宜过多食用哦,因为吃多了容易上火呢,所以一定要控制住食用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