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炖奶 能够防治高血压吗

  番石榴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和石榴很像的一种水果,我们都熟悉。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多种吃法。那你吃过番石榴炖奶吗?它能防治高血压吗?还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看吧。

  番石榴炖奶

  用料

  主料

  番石榴350克,牛奶300毫升。

  辅料

  鸡蛋清90克。

  调料

  冰糖100克,醋2毫升。

  做法

  1、将番石榴剖半,取出果肉,放入果汁机中达成碎小块。

  2、鲜奶煮到刚好沸腾,加入冰糖,一同煮至溶化,放凉之后备用。

  3、将蛋清打匀,加入牛奶和醋,轻轻搅拌均匀。

  4、用滤网过筛,装入小碗中,盖上保鲜膜。

  5、用大火隔水蒸约30分钟,即成奶酪。

  小贴士

  1、由于番石榴的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所以好能一起食下去。

  2、吃的时候将番石榴泥淋在奶酪的上面,也可以加些蜂蜜一起食用。

  本品功效

  1、能够防治高血压和糖尿病。

  2、能够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虽然丰富,但是如果是儿童和有便秘习惯以及有内热的人不适合多食。番石榴能够起到收敛止泻的作用,肝热的人应慎防便秘,去核吃比较恰当,如果你想吃可配合其它纤维丰富的水果(如柚子)同吃化解。蕃石榴树叶干和幼果切片晒干泡茶喝,可辅助治疗糖尿病。

  结语:通过上述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番石榴炖奶的做法应该都了解了。番石榴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常食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所以这个夏天别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