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番石榴汁 有哪些制作技巧呢

  我们对于番石榴的营养都比较熟悉了,那你知道番石榴除了生吃之外,还有哪些吃法呢。那你知道草莓番石榴汁吗?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呢?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呢?带着一连串的问题,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草莓番石榴汁

  用料

  主料

  草莓8个,番石榴1个。

  辅料

  蜂蜜适量。

  调料

  纯净水500毫升,冰块适量。

  步骤

  1.将草莓洗干净后,去掉蒂。

  2.将番石榴去掉皮之后取籽。

  3.将草莓和番石榴放在榨汁机网罩内。

  4.加入纯净水后盖好盖子,开始榨汁。

  5.榨汁完成后倒入杯子,加入冰块。

  6.用新鲜草莓在杯子边缘点缀即可。

  烹饪技巧

  1.可以在榨汁时加入少许冰糖提升甜度。

  2.纯净水的用量随喜好增减,如喜欢浓郁的味道就减少用量,如喜欢清爽口感就增加用量,建议不要超过1000毫升。

  3.冰块根据实际情况来添加。

  4.如果喜欢甜口感,可以加入少许蜂蜜。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的果实含有β-谷甾醇、槲皮素、番石榴甙、没食子酸、并没食子酸、无色矢车菊素、维生素C,并检出鼠李糖、木糖、核糖、阿拉伯糖、果糖、葡萄糖、半乳糖、蔗糖、缬氨酸、丙氨酸、苏氨酸、天门冬氨酸、谷氨酸、胱氨酸,其中维生素C含量特高,每100克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达330多毫克,是柑桔多8倍,是香蕉、木瓜、西红柿、西瓜、凤梨等水果的十倍,铁、钙、磷含量也丰富,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脂质、矿物质和纤维质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

  结语:水果用来做果汁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做法,对于绝大多数的水果来说都可以做成自己对应的果汁。而这款草莓番石榴汁,它是一款多样水果调和成的果汁,味道非常爽口,值得在家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