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养生酒 有哪些功效

  水果有很多的吃法,可以生吃,也可以榨汁。其实有很多水果还可以用来酿酒,比如我们所熟知的葡萄酒。那么番石榴能不能酿酒呢,你喝过番石榴养生酒吗?它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看,了解一下吧。

  番石榴养生酒

  用料

  主料

  番石榴600克。

  辅料

  江米酒600克。

  调料

  冰糖250克。

  步骤

  1. 番石榴洗净,完全晾干;

  2. 番石榴切去头尾,切开后去籽,再切成小片;

  3. 以一层番石榴片、一层冰糖的方式放入广口玻璃瓶中;

  4. 再倒入高粱酒,然后封紧瓶口;

  5. 贴上制作日期卷标,放置于阴凉处,静置浸泡三个月后,即可开封滤渣装瓶饮用。

  制作要诀

  番石榴要选用颜色黄绿熟软的较具有香气,也可使用红心番石榴来酿制。

  本品功效

  1. 番石榴具有消炎、止泻、解热、助消化的作用。

  2. 本品是一种能改善头痛、健脾胃,亦是改善筋骨酸痛的养生酒。

  本品食物相克

  江米酒:江米酒忌于味精同食,否则会中毒。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没有桔子那么吃香,也没有苹果那么贵,但是它是一种富有维生素C的水果,而且它所含有的维生素C的量比桔子要更加丰富。一粒桔子含有的维生素C仅69毫克,而番石榴含有的维生素C有165毫克。而且番石榴内的维生素C有治男性不育症的功效。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发现番石榴的另一个吃法,就是酿酒。番石榴酿的酒有很多的营养和功效呢,它可以起到促进消化,调节机能的作用。所以这款养生酒你一定要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