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煲鸡汤 可口健康的滋补汤

  番石榴有着多种多样的吃法,它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酿酒,它还可以作为一种食材来作为菜品的辅料来搭配使用。那你喝过番石榴煲鸡汤吗?你知道番石榴煲鸡汤是怎么做的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番石榴煲鸡汤

  用料

  主料

  番石榴,鸡。

  辅料

  干淮山,芡实。

  调料

  盐。

  步骤

  1. 将番石榴用水搓洗干净后,切六瓣。

  2. 将干淮山和芡实洗干净后,放置备用。

  3. 鸡洗净,切块,氽水捞起。

  4. 将8碗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

  5.武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食用。

  小贴士

  1、在鸡档买了个鸡壳,没这么多油。

  2、虽然都说煲鸡汤好不要带皮煲,可是我觉得带点皮煲出来的汤会香好多,所以宁肯辛苦一点,煲好后摊凉汤,然后把油片走,晚上再加热了喝,又香又没什么油脂。

  3、蕃石榴对于降血脂同降血糖有极好的作用。

  本品功效

  本品具有生津益气的作用。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能够减少患普通感冒病、牙龈发肿、高血压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几率。

  番石榴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以至于对患便秘的人非常有好处。对于正在减肥的人们来说,番石榴高量的纤维也有益处。

  如果每天食用番石榴的话,它有助于我们对于癌症和心脏病的抵抗力的提升。

  结语:原来番石榴可以作为食材来使用,对于整个菜品来说,既调和了味道,又给这款汤添加了多种营养物质。对于产后或者术后需要补身体的人们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