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具有镇静作用 食用莴苣能够改善睡眠

  现在好多人都会睡眠不好,要不就是睡不着,要不然就是夜里经常醒过来还会做噩梦,这些对我睡眠质量差的原因。其实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莴苣莴苣具有镇静作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莴苣又被人们称为莴笋、白笋等,它的口感很鲜嫩,颜色也是碧绿色的,十分的明亮。用莴苣制作的菜也是相当的多,可以是素菜也可以是荤菜,它同时还有很独特的营养价值的哦。

  莴苣的功效

  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莴笋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

  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能改善消化系统的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莴笋炒三丝

  制作莴笋炒三丝的时候需要的食材很多但是制作不难,需要的主料有莴笋、猪肉、胡萝卜丝、土豆丝、菌菇丝以及精制油、葱、姜汁、黄酒、精盐、鸡精、蛋清、水淀粉这些辅料。

  步骤

  1洗净莴笋去皮切丝状,胡萝卜、青椒、土豆、菌菇切丝备用,猪肉切丝用少许盐、鸡精、蛋清、淀粉拌匀上浆。

  2取干净炒锅放置炉火上,放入适量精制油,烧至三成热时,放入肉丝滑散煸熟,放入其余原料丝一起入锅与肉丝划油后捞出沥油。

  3炒锅中留少许余油,放入少许葱、姜汁水,加少许盐、黄酒、鸡精烧开后,放入各种丝状原料翻炒几下,用水淀粉勾芡后即成。

  莴笋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小便不通、尿血及水肿、糖尿病和肥胖、神经衰弱症、高血压、心律不齐、失眠患者食用;妇女产后缺奶或乳汁不通也宜食用;酒后食用可解酒;儿童少年生长发育期时食用更佳。但多动症儿童,患眼病、痛风者及脾胃虚寒、腹泻便溏之人不宜食用。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结语:我们常常吃一些莴苣的话,能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这样第二天我们才会有精神。莴苣的吃法也是很多的,可以做素菜也能吃荤菜的,莴笋炒三丝就是一道很美味的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