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含有丰富的氟元素 莴苣能保护我们的牙齿

  莴笋是很受大家欢迎的蔬菜,经常吃莴苣的好吃也是很大的。对于不同疾病的人有不同的治疗效果。同时莴笋含有丰富的氟元素,所以莴苣能保护我们的牙齿。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莴苣又称为莴笋、苣菜、白苣等。它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是很多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各种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等。常吃莴苣有助于我们的生长和发育。

  莴笋食疗药效

  莴笋中含有一种芳香烃羟化脂,对于肝癌、胃癌有预防作用,也可缓解癌症患者放疗或化疗的副作用,是一种抗癌蔬菜。

  莴笋含氟丰富,对牙齿有保护作用,参与骨骼的生化过程,对儿童有益。神经官能症、高血压、心律不齐、失眠患者,常吃生鲜莴笋,疗效显着。

  一些患有尿血及水肿的人以及产妇出现产后缺奶或乳汁不通等一些症状的话都能够吃一些莴苣的,能起到很大的治疗效果的。同时儿童经常吃莴苣的话还很利用他们的发育哦。

  莴笋营养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17种氨基酸,维生素C、A以及矿物质丰富,尤其含钾多达212毫克/百克,更是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的常用美食。

  广式香肠炒莴笋

  用料:莴笋2个,广式香肠2根,独蒜1只,植物油、生抽 1大勺,盐少量,鸡精适量。

  做法

  1、香肠放锅中煮10分钟左右至熟。

  2、我们在蒸香肠的时候,可以同时将莴苣的皮给削掉,切成片状,再把蒜头的皮也给剥了切片。

  3、将香肠切片。

  4、锅入油,炒香蒜片。

  5、下入莴笋和香肠同炒。加入调味料翻炒1-2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这道菜式很简单,广式香肠也可以换成自家做的或其它香肠。

  2、莴苣还有增进食欲、刺激消化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等功能。

  吃莴苣的好处

  儿童:儿童生长发育快,常吃莴笋的好处在于: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而莴笋所含的少量碘元素,常吃对孩子心智和体格发育、情绪调节都非常有益。

  食欲不振:莴笋味道清新略带苦味,可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活动。常吃点凉拌莴笋能开胃、增进食欲。

  结语:由此可见,莴苣不仅能够保护我们的牙齿,还能够治疗产妇的一些产后缺奶等症状的。对一些高血压以及经常失眠的人也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