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拌番石榴 清凉的夏季拌菜

  到了夏天之后,拌菜也都开始热门起来,各种各样的拌菜被摆上了餐桌,可能还是去年的款,但是吃拌菜俨然也是夏天的餐桌上的一个特点了。那你吃过陈皮拌番石榴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番石榴怎么保存呢?一起去看看吧。

  陈皮拌番石榴

  用料

  主料

  番石榴130克,陈皮25克。

  辅料

  番石榴汁适量。

  步骤

  1.将番石榴洗净去皮,切成丁状。

  2.将陈皮取出,撕成小块。

  3.将两者混在一起。

  4.加两勺番石榴汁。

  5.搅拌一下,即可食用。

  小贴士

  1、不要用药用的陈皮,用零食类的陈皮,盐津陈皮。

  2、加两勺番石榴汁是因为陈皮有点干,加点番石榴汁一起搅拌更好。

  3、番石榴汁也可以加三四勺,调味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添加。

  番石榴的保存

  1、将番石榴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受到阳光的直射。

  2、不要受潮,如果有保鲜膜的话,可以用保鲜膜将番石榴裹紧保存。

  3、一般水果的保存期比较短,室温下能够保存1-2周左右,建议尽快吃完。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具有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几率,能够抵抗感染病。还能够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它能够有效的补充人体缺失的或容易流失的营养成分。番石榴能够起到收敛止泻的作用,肝热的人应慎防便秘,去核吃比较恰当,如果你想吃可配合其它纤维丰富的水果(如柚子)同吃化解。蕃石榴树叶干和幼果切片晒干泡茶喝,可辅助治疗糖尿病。

  结语:这款陈皮拌番石榴具有清凉止渴,消暑美容的作用。而番石榴具有抗癌的功效,所以对于一般人来说非常有好处呢。这道菜有空的时候也是值得一试的呢,现在刚好是夏天,很适合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