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果的功效与作用 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我们知道蛇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含有的营养元素很多都是我们人体所必需的,它还有广泛的功效与作用。那你知道蛇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如何挑选蛇果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看吧。

  蛇果的功效与作用

  生津止渴

  蛇果能够起到润喉去燥的作用,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化痰止咳

  蛇果适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解毒

  蛇果富含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安神除烦

  蛇果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补充能量

  蛇果含有碳水化合物,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抑癌抗瘤

  蛇果能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提高免疫力

  蛇果含有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蛇果的营养价值

  蛇果与苹果类似,它的口感比较甜,蛇果里富含钾和纤维质。它还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和多种矿物质。值得一提的是,它里面果胶和钾的含量,居水果类的首位,适合所有人群,号称“记忆之果”。

  蛇果里面的胶质可以吸收大量的水份,能够把消化后的残渣软化,进而防止便秘。如果消化、排泄系统可以维持顺畅,对于肌肤的美丽光泽,与保持身体健康的正常运作,有很大的益处。尤其现代人生活紧张忙碌,便秘等消化系统上的疾病,成为普遍的问题。

  如何挑选蛇果

  1、看色泽度,越红并且不软的就比较新鲜。

  2、再闻一闻,看看有没有过于熟透的气味。

  结语:通过小编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蛇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它的功效和营养价值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蛇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对于我们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并且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