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芋头会胖吗 适量吃芋头能减肥

  芋头是一种含有大量淀粉的营养物质,同时还含有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常吃芋头还能够保护牙齿以及解毒的。那么吃芋头会胖吗,这是很多朋友都不叫关心的问题,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吃芋头会胖吗

  芋头常被称为芋艿、芋奶和香芋等,它不仅能够做菜吃,还有一定的药膳作用的。

  芋头含有各种营养成分,主要是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淀粉17.5克,蛋白质2.2克,比一般蔬菜高,因而芋头可作主食。不过同时,芋头也是低热量的饮食,因为芋头含大量的纤维素和B族维生素,适量食用,可发挥其减肥的功效,当然不是饭前也不是饭后服用的。

  蒸芋头、烤芋头,芋头羹、芋头菜、芋头糕、芋头饼,小小的芋头能变化出几十道饭菜,食者竟也能吃得津津有味、乐不思蜀。芋头,软糯细腻,香甜适口而享有盛名。芋头的维生素和矿物含量较高,具有清热化痰、消肿止痛、润肠通便等药用价值。芋头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定的营养价值。尤其硒元素与老年性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白内障、糖尿病有关,并可防结肠癌等癌症;可帮助消化,增强肌体的免疫机能及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健脾强胃,滋补身体。

  我们在吃任何事物的时候都要适量的吃,不能因为某些事物的作用而吃的太多的话,可能会出现其它的一些问题的,这样就适得其反了。芋头除了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外,其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吃多也会导致肥胖的。

  芋头焖鸭

  食谱原料

  鸭1只,芋头700克,青葱3条,姜片适量,老抽1茶匙,生抽一茶匙,盐适量,料酒1茶匙。

  制作方法

  1、先将鸭肉洗净斩件后入热锅爆炒,加入姜片,盐,老抽,生抽,料酒翻炒均匀,加入没过鸭肉的水焖煮。

  2、同时另起一锅,放入3汤匙的油热锅,将洗净切块的芋头炒至两面微黄,盛起备用。

  3、取电锅一个,在锅的底部铺上煎好的芋头,再加上焖好的鸭肉,在电锅内焖煮15分钟即可。若焖烧的肉汁不足与盖过所有材料,可适当增加开水以及生抽调节。

  4、我们等到快要出锅的时候,再撒一些葱在上面做些装饰就行了。

  结语:大家放心吧,我们只要适量的吃一些芋头的话是不会发胖的,因为芋头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的。但是,什么都不能多吃,芋头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吃多也会长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