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芋头猪肉虾仁饼 美味芋头的做法

  芋头是我们大家都吃过的一种食物,它的外面有一些棕色的皮,皮上有一些毛的,煮熟的芋头是很好吃的,芋头不仅能够当做菜,还能是主食的。芋头中的营养成分也是很多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茄汁芋头猪肉虾仁饼的制作方法。

  茄汁芋头猪肉虾仁饼

  我们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蕃茄、芋头、五花猪碎肉、虾、玉米粉以及蠔油、盐、白糖、蕃茄酱、蜂蜜、黑胡椒粉、鸡精这些调料。

  做法

  1.蕃茄削皮,皮一会可以留着做花摆饰的.芋头半个切成小小块的丁,小块的快熟些.放入有盖的微波玻璃碗内,洒几滴水,盖上盖用高火转4分钟.熟了即可装入食用塑料袋中,用面杖杆至泥状.

  2.把芋头泥和肉馅(不带水份的)和在一起比例差不多是1:1,放入盐,鸡精,糖,蠔油,黑胡椒粉后放入一些玉米粉,,用筷子顺时针方向搅拌至起胶把肉泥捏成圆球形.

  3.我们在平底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并且烧热,同时用中小火将圆球压扁,好放到油里面将它的两面煎黄就行了.

  4. 去皮蕃茄切碎,锅内热油,放入蕃茄煸炒,并加入一点水煮至蕃茄软烂.

  5.加入蕃茄酱,白糖,少量盐,生粉水,煮至起浆了.熄火放入一匙蜜糖.

  6.把煎好的肉饼放入蕃茄酱中翻个身.出锅.

  7. 我们将虾仁放在料酒里面腌制15分钟的样子,后放在油锅里面炒熟放到肉饼上面就行了.

  小诀窍

  1.后悔没把腌好的虾仁,先镶嵌在生的肉饼里,现在摆在外面是好看,,却不方便吃.要用牙签插着:(

  2.茄汁加了蜜糖很好吃,,鲜鲜的很美味,但一定要熄火后才加.

  3.煎肉饼的时侯,油要烧热了,把肉饼放下平底锅后,不要着急翻动..等到底部煎熟了,用锅铲可以推的动的时侯,再翻面煎.

  4.出锅后淋上茄汁,就好马上吃,不然肉饼在茄汁里泡的时间久了会发软,口感就不好了.

  芋头的营养价值

  多糖类高分子植物胶体

  芋头中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高分子植物胶体,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并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又有膳食纤维的功能,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有助病后康复。

  蛋白质等矿物质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粘液蛋白

  芋头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故中医认为芋头能解毒,对人体的痈肿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来防治肿瘤及淋巴结核等病症。

  结语:茄汁芋头猪肉虾仁饼这是一道很好吃的佳肴,制作起来虽然有了烦可以是觉得的美味的哦。喜欢吃这道菜的朋友们还不抓紧制作啊。芋头中还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能够防止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