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的食疗价值 芋头能够治疗慢性肾炎

  说我芋头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这是什么,它是我们在平时常吃到的一种食材,喜欢吃的人比比皆是。常吃芋头能够促进消化以及肠胃蠕动等一些作用的,芋头还能够治疗慢性肾炎。接下来就由小编相信的给大家介绍下芋头的食疗价值吧,

  芋头是我们常见的蔬菜,它有着丰富的营养,里面含有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含量是很高的。芋头不仅能够做为作为主食,还能够当做菜的,食用的方法比较多。一些专家觉得,芋头还是一种具有食疗价值的食物。

  芋头的食疗价值

  芋头营养丰富,其中含碳水化合物达13%,主要为淀粉;含蛋白质约2%,脂肪很少。芋头还含有钾、钙、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其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

  芋头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植物胶体,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止泻的作用;同时又有膳食纤维的功能,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有助病后康复。

  我们常吃的芋头不能能直接蒸熟了吃,还能炖肉、做汤等,不过每一种的做法都是很美味的。但是因为芋头中含有的淀粉的含量较大,所以我们也不要吃的太多,不然里面的黏液会刺激咽喉的。

  中医认为芋头有开胃生津、消炎镇痛、补气益肾等功效,可治胃痛、痢疾、慢性肾炎等。根据营养分析,芋头含有醣类、维生素B群、钾、钙、锌等,其中以膳食纤维和钾含量多。芋头的食疗价值很高,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常见食物的营养价值,为自己的健康服务。

  芋头酥

  油皮材料A:68克,中筋面粉182克,水75克,糖粉22克,油皮

  材料B:适量,油酥材料:83克,低筋面粉167克,内馅:700克。

  做法

  1、我们有上面的油皮材料A一起放到搅拌缸里面进行搅拌,直到搅拌均为为止。

  2、将油皮材料B芋头酱加入做法1中,拌打至面糰呈光滑状,再以塑胶袋包好,在室温下静置松弛约20~30分钟。

  3、将油酥材料放入搅拌缸内,混合搅拌至与油皮相同之软硬度。

  4、将做法2油皮分割成每个35克,做法3油酥分割成每个25克备用。

  5、油皮包油酥,收口朝上,桿长成牛舌状后,折成三折;再桿长捲起成圆筒状,松弛约20分钟。

  6、将芋头馅分割成20个备用。

  7、取做法5桿折松弛好的油酥皮,从中间切开,切口朝上,桿成圆形后,包入做法6的内馅,以虎口收口整型后,置于烤盘上,再放入烤箱,炉温上火150℃、下火180℃,烤约25~30分钟,即完成。

  结语:由此可见,芋头的食疗价值是很大的,常吃芋头能够消炎镇痛、补气益肾,对于治疗胃痛、痢疾、慢性肾炎等一些疾病也有显著的疗效的。所以,我们平常可以多吃一些芋头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