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果红萝卜骨头汤 健康滋补的营养汤

  蛇果的口感脆嫩,营养丰富,功效广泛。它是我们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果,现在也是它上市的季节。那你喝过蛇果胡萝卜骨头汤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来看看,学习一下吧。

  蛇果胡萝卜骨头汤

  用料

  主料

  猪扇骨500克,蛇果4个,胡萝卜2根。

  辅料

  无花果5个,北杏仁25克,南杏仁25克。

  调料

  食盐5克,水适量。

  步骤

  1.准备材料,把南杏仁、北杏仁和无花果洗干净待用。

  2.把蛇果洗干净,切件,不用去皮的,要去掉蛇果核,把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件。

  3.把猪扇骨飞水,飞水后冲洗干净。

  4.汤锅中放入6-8碗的清水煮沸,煮沸后加入准备好的材料。

  5.用中火煲90分钟,加盐关火即可饮用。

  烹饪技巧

  1、扇骨相当于猪的肩胛骨,像扇子一样的形状。猪扇骨所含的钙质丰富,肉多不肥腻,没有的话可以用猪骨头代替。

  2、蛇果的核不去的话,汤会酸。

  蛇果的营养价值

  蛇果相对来说的话,比较大且呈圆锥形,平均单果重200g,还有更大的,可达500g以上。它的果肉呈现黄白色,肉质脆,质中粗,较脆,果汁多,味甜,含有可溶性固形物14%,具有浓郁芳香,品质上等。能够起到生津开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补恼助血,安眠养神,润肺悦心,和脾益气,润肠止泻和帮助消化的功效。

  结语:水果用来搭配糕点很常见,但是用来做汤品却是不多见的,除了经常看到的番茄和以它做食材的番茄蛋汤以及一系列的吃法之外,蛇果也是可以作为这样的食材来使用的。文中就是很好的说明,所以不要错过哦,很美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