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榛子吗 榛子有哪些做法

  近吃榛子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榛子有哪些营养价值吗?糖尿病人能吃榛子吗?榛子的做法有哪些呢?大家知道榛子还有那些作用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糖尿病人能吃榛子吗

  可以吃的。榛子本身富含油脂,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所吸收,对体弱、病后虚羸、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它的维生素e含量高达36%,能有效地延缓衰老、润泽肌肤、防治血管硬化。但是其本身所含的油脂吃多了会增加血糖。

  榛子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避免了肉类中饱和脂肪酸对身体的危害,能够有效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榛子有哪些做法

  油炸胡榛子仁

  主料:胡榛子仁100 克。

  调料:食盐、生油。

  制法:将胡榛子仁去杂洗净晾干,放入盐水中腌渍。几小时,捞出沥干水,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即成。

  按:油炸胡榛子仁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等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消渴、痢疾等病症。

  榛子杞子粥

  材料:榛子仁30克,枸杞子15克,粳米50克。

  制法:先将榛子仁捣碎,然后与枸杞子一同加水煎汁,去渣后与粳米一同用文火熬成粥即成。

  功效:每日1剂,早晚空腹服食。此粥可以养肝益肾,明目丰肌,适用于体虚、视昏等。

  榛子羹

  材料:榛子仁15克、藕粉30~50克、白糖适量

  制法:先将榛子炒黄,不可炒焦,研成细末,掺入藕粉内,用滚开水冲后,加糖调匀食用。

  功效:一般作早餐或点心,时时服食,用于病后体虚、食少、易于疲倦者。

  榛莲粥

  将榛子、莲子、粳米放在一起,煮成“榛莲粥”,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癌症和糖尿病人平时可以多喝些。

  榛子的营养价值

  榛子含有β-谷甾醇,天然植物甾醇对人体具有重要的生理活性作用,能够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抑制胆固醇的生化合成,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溃疡、皮肤鳞癌、宫颈癌等有显著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有较强的抗炎作用,还可以作为胆结石形成的阻止剂。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了吧,糖尿病人是能吃榛子的。榛子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榛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老年人保持记忆力产生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