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籽 芹菜籽降脂效果好于芹菜

  芹菜是我们都知道的一种可食用的蔬菜,它有着很好的降血压、血脂的作用。但是,我们多少人留意过它的籽呢,芹菜籽降脂效果好于芹菜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芹菜籽吧。

  芹菜是伞形科植物,一般有水芹和旱芹两种,它不但是我们饭桌上的日常佳肴,同时还能用来做药用食材的。

  芹菜籽

  芹菜籽取自芹菜小小的花朵中,因而种子的体形也非常之小,呈卵形,颜色多为棕褐色或深棕色,含桉油醇、磷甲氧基酚、伞花内酯、芹菜素、亚麻酸、挥发性油脂、黄酮、硼,矿物质如:钙、镁、钠、锌。

  物理性状

  外分果横切面图形状特征,分果呈肥厚肾形,侧扁,长约1.5毫米,宽约0.8毫米,表面灰褐色至深棕色,果棱丝状,合生面弓状内凹,种子肾形,具芹菜之芳香气,味辛凉微苦,微麻舌;横切面显微特征,分果呈五边形,果棱短钝,基部远离,中果皮细胞多为薄壁细胞;油管长条形,切向长90-170微米, 径向长15-35微米;维管竖纵向延长,木质部两端为大型木薄壁组织。内果皮细胞,种皮细胞壁均匀加厚。

  药用芹菜籽

  功效

  芹菜籽对于治疗风温症、风湿关节炎、痛风、高尿酸等一些症状有着很好的舒解作用。

  芹菜籽所含降压、降脂成分是芹菜的50倍,短期服用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长期服用远远优于其他中西药品,无任何毒副作用。

  使用方法

  取适量芹菜籽于杯中,热水冲泡,即可饮用

  (1) 取适量芹菜籽粉于杯中,热水冲泡(纯净水滚沸100摄氏度冲泡佳),即可饮用,每日数杯,经常服用。(各人可根据自己血压高低,酌量增减)

  (2)我们可以把芹菜籽用来晒干制作成枕头来用的,有着很好的功效的。

  (3)将芹菜籽用磨粉机打成芹菜籽粉,泡法与芹菜籽相同。

  (4)芹菜籽粉可以和牛奶、豆浆、饮料一起冲服,也可以拌粥、放糖加蜂蜜食用,口感更佳。每日2-3次,每次2-3勺。本品冲调以后,会有少许沉淀物,尽可放心食用。

  将每次饮用后的菜籽晒干累积,制作成枕头使用,效果更佳。

  糖醋芹菜

  芹菜500克,糖、醋各适量。将嫩芹菜去叶留茎洗净,入沸水氽过,待茎软时,捞起沥干水,切寸段,加糖、盐、醋拌匀,淋上香麻油,装盘即可。本菜酸甜可口,去腻开胃,具有降压,降脂的功效,高血压病患者可常食。

  忌禁

  芹菜不宜久煎、久炒。忌与醋同食,否则易损牙齿。也不宜与黄瓜同食,慢性腹泻者、血虚病人不宜多食。吃芹菜不可以弃叶取茎。

  结语:现在我们知道了,原来芹菜籽的降血压以及血脂的作用是比芹菜本身还有好的,还能够用来缓解风湿关节炎、痛风带来的疼痛的。我们也可以用芹菜籽晒干后做枕头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