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怎样保存 有效防止芹菜脱水变老

  虽然芹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功效大的蔬菜,但是不少人抱怨,买回家的芹菜隔了一夜就变得很老没有水分了。那平时芹菜怎样保存才能更加的鲜嫩呢,水分不会流失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吧。

  芹菜

  芹菜中的维生素的种类,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的含量是很高的,是一种健康保健的食物。但是如果芹菜太老的话,不仅吃起来不好吃,还塞牙、嚼不烂。我们除了在挑选芹菜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其实买回家保存好是关键。

  北京农林科学院蔬菜所研究员何洪巨介绍,芹菜含有的挥发性甘露醇,有增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等功效。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润肠通便。

  芹菜的保存

  但芹菜容易脱水变老。保存时要特别注意两点:一是要防止芹菜梗的纤维随着水分的流失变粗变老,二是要避免芹菜叶变黄发蔫。这里推荐一个方法:买回的芹菜一次吃不完,可以把它捆好,用保鲜袋或保鲜膜将茎叶包严,然后将芹菜根部朝下竖直放入清水盆中,水没过芹菜根部5厘米,可保持芹菜一周内不老不蔫。还有个方法,更适合忙碌的上班族。买回的芹菜先吃叶。然后把剩下的梗洗净切段,放入保鲜袋或保鲜盒,封好袋口或盒盖,放入冰箱冷藏室,随吃随取。

  芹菜胡萝卜肉米炒饭

  芹菜胡萝卜肉米炒饭制作的时候是非常简单的,就和做蛋炒饭是一样的,只是需要的食材不一样,口感却是非常的好的。

  材料

  原料:隔夜饭1碗,肉米50g,芹菜50g,胡萝卜50g,虾皮20g

  调料:料酒1茶勺,生姜粉1茶勺,盐1茶勺,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肉米里面加入料酒和生姜粉拌匀腌制10分钟,芹菜洗干净,胡萝卜刨皮。

  2、我们把芹菜、胡萝卜都洗干净后再切成很好的丁状。

  3、热锅里面加入少许油,炒肉米到变色后再翻炒半分钟盛出。

  4、再倒入少许油,倒入芹菜丁和胡萝卜丁,翻炒半分钟盛出。

  5、接着再倒入少许油,倒入米饭,加入少许盐,炒散米饭。

  6、把所有佐料(包括虾皮)倒入米饭里面拌匀,加入白胡椒粉即可。

  小诀窍

  1、虾皮有一定的咸度,放盐的时候减少一半的量。

  2、白胡椒粉起到提鲜的作用,给饭增加口感。

  结语:现在看来大家都知道怎样才能保住芹菜的水分使它不要因为放的时间就一些就变得老了。我们可以把它的根部放在水里面,这个方法能够有效的让芹菜一周不变老不蔫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