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能够治疗痤疮 痤疮怎么办

  痤疮是很让人讨厌的事情,它一般都长在脸上,对于一些姑娘们来说,这是再烦恼不过的事情了。那我们应该怎么去除痤疮呢?我们要知道引起痤疮的原因,小编在这告诉大家其实芹菜能够治疗痤疮的。

  通常出现痤疮一般都是因为心火、肺热、脾胃湿热、肝气郁结所导致的。我们在饮食方面应该选择具有清凉、祛热、排毒作用的食物,同时再加上适当的方法搭配食用,就会起到祛除痤疮的目的,比如芹菜及能够去除痤疮。

  芹菜雪梨汁

  做法如下:芹菜适量,西红柿1个,雪梨1个,柠檬半个。洗净后一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拌成汁,每日饮用1次。

  芹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可以过滤体内的废物,刺激身体排毒,有效对付由于身体毒素累积所造成的体表皮损;西红柿性凉味甘酸,可清热生津,含有的尼克酸成分可以保护皮肤;雪梨可以养阴清热、降火生津;柠檬含有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可杀菌,消除色素沉着,以上四味搅汁同服,对肺热、脾胃湿热导致的各种表现的痤疮效果明显。和所有食疗方一样,芹菜雪梨汁的作用在于内调,短期见效是不可能的,贵在坚持。但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经期妇女不宜过多饮用。食疗同时,还要忌用油脂类护肤品,少食肥腻,均有助于痤疮的治愈。

  芹菜拌肉丝

  我们在制作芹菜拌肉丝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芹菜、瘦猪肉以及料酒、盐3、花椒、香油、味精等一些调料。

  做法

  1.瘦猪肉洗净,取一锅加适量水,置火上烧开,把猪肉放入锅内,加少许精盐和料酒,封盖,猪肉煮熟(不宜太烂)即捞出,先切成薄片,再顺着肉纹切成3厘米长的细丝,放盘内,撒上精盐拌匀。

  2.芹菜摘掉叶,洗净放开水中烫熟捞出晾凉,斜切成细丝,放入肉丝盘内,加入精盐、味精拌匀。

  3.炒锅置火上烧热,加入香油,待油热后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将花椒铲去,油浇在芹菜丝上,扣上碗焖10分钟即可。

  厨神贴士

  1、芹菜是一种很有特色的蔬菜,不仅能够凉拌了吃还能够炒了吃的。

  2、芹菜大致分为西芹和香芹两种,香芹叶较小呈淡绿色,矮小柔弱且香味淡,易软化;西芹叶片较大,绿色且叶柄粗,高大而强健,香味浓。

  3、选购芹菜时,应挑选菜梗短而粗壮,菜叶翠绿而稀少的;芹菜新鲜不新鲜,主要看叶身是否平直,新鲜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就会翘起,叶子软,甚至发黄起锈斑。

  4、芹菜不能和兔肉同食,会引起头发脱落;与鸡肉同食,会伤元气;与甲鱼同食,会引起中毒。

  结语:痤疮同时都是因为心火、肺热引起的,我们这时候吃一些败火的食物是好的,芹菜就是其中之一。不过我们在吃芹菜的时候,不能和兔肉一起吃的,这样会引起头发脱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