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作用 常吃芹菜能够减肥抗衰老

  芹菜是一种药用价值以及营养价值都很高的食物,我们经常吃芹菜还是对我们有很好的作用的。常吃芹菜能够减肥抗衰老,芹菜同时还能够制作成面膜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下芹菜的一些知识吧。

  芹菜的营养是非常的方法的,不仅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同时还含有挥发性特殊物质。芹菜吃起来非常的脆,不管是炒了吃,还是凉拌了吃,都是很好的美味菜肴。

  芹菜的作用

  芹菜还有减肥作用,能帮助脂肪燃烧,而且对皮肤好,可惜芹菜含有吸光剂,吃后晒太阳皮肤容易变黑,这让不少喜欢吃芹菜的MM们为之苦恼。今天的我们就找到“鱼和熊掌”都能兼得的办法,既想瘦身又想美白的美女们晚上吃芹菜就不怕变黑。

  芹菜抗衰老的功效

  美容功效:有很好的润肤效果,经常使用能有效去除面部皱纹

  详细做法:我们把芹菜的的根和叶都洗干净,切碎了放到锅里面再加一些水进行煮一会儿,好将它过滤一下用它的汁洗脸,每天早晚一次。

  芹菜蜂蜜清洁皮肤效果好

  美容功效:有很好的清洁肌肤作用,能令容颜清爽嫩滑

  详细做法:芹菜150克,洗净,切段,放到榨汁机中榨取汁液,在汁液中加入蜂蜜,充分搅拌,每天晚上用其涂抹温水洗净的脸部,第二天早晨洗净即可。

  芹菜清凉镇静面膜

  取用芦荟叶一条、芹菜一根(选较为肥厚的芹菜)、面膜纸一张;将芦荟叶用水果刀切开,取出其中的芦荟胶,加上同比例的芹菜,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拌均匀;用面膜纸取汁液敷在脸上10~15分钟,再用冷水冲洗干净,可以经常使用。这款适合于各类肤质的面膜具有清凉镇静、保湿抗敏、消除脸部红肿不适的效用。

  拌芹菜三丝

  我们在制作拌芹菜三丝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香芹、熏干、胡萝卜、盐、香油、香菇精。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段;熏干先横向片开,再切成丝;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丝。

  2.锅中水煮开后,放入熏干丝,再煮滚后放入芹菜段和胡萝卜丝,焯一下即可捞出,也可以放入熏干丝煮滚后关火,下入芹菜段和胡萝卜丝浸泡,见芹菜稍一变色即可捞出。

  3.三种丝料放入碗中,加入盐,香油,香菇精(或鸡精,蘑菇精),拌匀即可装盘。

  结语:所以说,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芹菜的,芹菜的美容抗衰老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而且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还有着帮助我们减肥的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