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的营养价值 常吃鲫鱼能够增强抗病能力

  对于鲫鱼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不管是用来煲汤还是红烧口味都是很好的,深受大家的喜欢。但是大家对于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多少的了解呢,知道常吃鲫鱼有哪些好处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鲫鱼,一种在我国经常被食用的谈水鱼,吃起来味道是十分的鲜美的,有着丰富的营养,非常受大家的喜欢。

  鲫鱼的营养价值

  鲫鱼含蛋白质量较高,每百克高达19.5克,脂肪含量为1.1克,另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A、B1、B2、尼克酸等,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在淡水鱼中名列榜首。

  1、增强抗病能力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优、齐全、易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是肝类、肾类、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的极佳食材。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

  2、通乳催奶

  鲫鱼有着通乳的作用。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产妇生产之后和鲫鱼汤,这不仅能够补虚,又有通乳催奶的功效。尤其是适合于那些产妇、手术后、病后体虚的人食用,对恢复他们的身体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3、美容抗衰老

  鲫鱼含脂肪少,所以吃起来鲜嫩又不肥腻,非常适合既想美容又怕肥腻的女性食用。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经常食用可改善皮肤粗糙的状态,对因压力、睡眠不足等因素导致的皱纹,有很好的消除作用。

  苦瓜淮山鲫鱼汤

  3-4人份鲜淮山:400克姜:3片鲫鱼:2条(约600克)苦瓜:1条水:8碗

  做法

  1.洗净宰好的鲫鱼,刮去腹内黑膜,沥干水分;

  2.苦我们把苦瓜洗干净之后,把它的两端都给切了,再把中间的瓤也给弄掉,好切成厚片状;

  3.鲜淮山洗净,削皮,切块,泡在清水里防止褐化;

  4.热锅放两汤匙油,待油五、六成热时,放鲫鱼和姜片,将鲫鱼两面煎至微黄,铲起待用;

  5.煮沸清水,将鲫鱼装入煲鱼汤袋,和其余各物一起放入沸水,大火煮20分钟,再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苦瓜,看名字已知其味苦,但爱吃的人谓其甘。民间有一种说法苦瓜有不传己苦与他物的特点,就是与其他鱼、肉等同煮,绝不会把苦味传给对方,所以苦瓜有君子之德,被誉为君子菜。用苦瓜煲的汤是广东人餐桌上常见的汤品,汤水清甜回甘,明目清热解毒

  功效

  补脾益胃、化痰止咳、增强肺气、开胃消食;对治疗流行性感冒有食疗作用。脾胃虚寒者、孕妇不宜食用。

  结语:看完本文之后,相信大家现在对于鲫鱼的要原价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们经常吃鲫鱼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能够增强我们抗病的能力,还能帮助一些产妇通乳催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