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和桑葚的区别有哪些

  在水果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中,有很多都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但也有不少是叫不上名字却又很喜欢吃的水果,比如:树莓。你知道关于树莓这种水果吗?你知道树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它和桑葚有树莓区别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是多年生小灌木。它属于丛生,它的枝斜着生长或者平生卧长,一般长3-4米。它的果实是浆果,而且果实的甜酸度比较适口,营养丰富。根据测定发现,树莓的果实含糖量为5.7-10.7%,酸度为0.6%-2.2%。每100克鲜果含维生素C47克(是苹果的5倍),VB133毫克,VB12205毫克,还含有其他有机酸、抗生素等。

  树莓属于第三代水果,它的营养丰富又全面,它含有多种容易被人体吸收和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比如维生素B2、钙、锌、镁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氨基酸及铁、锌磷等含量高于苹果和葡萄,糖的含量与苹果、梨、柑橘三大水果相似,含有比现有栽培水果及其他任何野果树都高的维生素E、SOD氨基丁酸等物质,特别是抗癌物质鞣花酸含量丰富,多结肠、宫颈、乳腺和胰腺预防和一定的疗效。临床实验证明,红莓的鞣花酸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引起癌细胞的调亡,食用红莓是抑制某些癌症发生的一种简单、有效的自然疗法,所以欧美称它为红宝石,癌症的克星。根据美国的新研究表明,长期吃树莓果实,还能有效的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日本新检测证明,树莓中含有的大量腹子铜,具有较好的减肥功能,其减肥效果是辣素的3倍且临床效果十分明显。

  树莓和桑葚的区别

  它们都是聚合果型,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又可以入药。

  1、桑葚是桑树的果实,而树莓是蔷薇科的果实。

  2、桑葚的果实为实心的,而树莓的果实有空心也有实心。

  3、桑葚的果实偏长,树莓的果实偏圆。

  4、桑葚的果实颜色基本为黑紫色,而树莓的基本是红色的。

  5、一般来说,树莓比桑葚甜一些。

  树莓的挑选

  看外形

  要挑选饱满的,不要选变糊的覆盆子,那是快要腐烂的。

  看颜色

  选择呈明亮的红色的树莓,那样比较新鲜。

  结语:看完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树莓应该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了,对于它的营养价值也有了一些了解了吧?树莓的营养很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