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鲫鱼能够延年益寿 鲫鱼有着降血压的作用

  对于鲫鱼我们并不陌生,这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新鲜的鱼类。鲫鱼的营养是很全面的,同时还能够美容的,鲫鱼有着降血压的作用,常吃鲫鱼能够延年益寿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常吃鲫鱼能够延年益寿

  我们不管在自己家里还是饭店吃饭,鲫鱼都是一道常吃的佳肴,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全面的。因为鲫鱼中含有动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我们经常吃鲫鱼的话,不仅能够起到健身的作用,同时还会减肥的。鲫鱼还有延年益寿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降血压和降血脂。

  中医认为鲫鱼能补虚、温中下气、利水消肿,清烧能治胃肠道出血和呕吐反胃。外用还有解毒消炎的作用。尤其是治疗产后乳少 更有独到之处。吃鲫鱼能开胃健脾、调营生津,这样不仅补充了生成浮汁的营养蛋白,而且脾健则能使乳汁分泌,因此吃鲫鱼对乳汁少、乳泌不畅的产妇确有增加乳汁分泌的效果。

  西红柿鲫鱼汤

  材料

  鲫鱼,西红柿

  做法

  1.我们把鲫鱼给洗干净,再在鱼身上抹上适量的食盐腌制15分钟的样子。

  2.把腌制好的鱼放到油锅里稍稍用油煎一会儿,然后放水(水一次要放够,以后要是再加水煮,味道就淡了,不好喝了)开始煮(煮的时候,要记得放生姜丝啊,^M^去腥必备啊~)~

  3.等水开了以后,移到煲汤的锅里继续煲到水再开,然后放入切成块的西红柿(因为是在汤里煮,所以西红柿不用去皮,只要对半切成四块就成了,免得吃的时候都捞不到~^_*~

  4.等水再开开了,西红柿鱼汤就煮好了,这个时候可以改小火,煮到开吃的时候,不宜煮太久,要不然,鱼肉和西红柿都溶到汤里去喽(如果家里有病人,就建议一直煮到鱼肉和西红柿到溶化为止,方便吃)~

  5.到这步基本完成制作了,我们在准备吃的时候,放些盐和味精,后再放一些葱就好了。

  怎么辨别鲫鱼的好坏

  新鲜鱼,一是鱼嘴紧闭,口内清洁;

  二是鱼鳃鲜红,鳃盖紧闭;

  三是鱼眼珠饱满,稍突出,角膜透明且有光泽;

  四是鱼鳞纹理清晰且有光泽;

  五是鱼体表面有清洁透明的粘液层,鱼体肉质发硬,质实而富有弹性。

  结语:由此可见,我们平时多吃一些鲫鱼还是对我们很有好处的,能够降低血压和血脂还能够减肥以及美容,能够延缓我们衰老,延长寿命等其他的一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