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甘纳许巧克力塔 有哪些烹饪技巧

  随着社会的发展,树莓的吃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它是我们时常食用的一种水果,不过已经不单单用来生吃了,它还可以作为搭配的食材来使用呢。那么你吃过树莓甘纳许巧克力塔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树莓甘纳许巧克力塔

  用料

  巧克力甜塔皮材料:黄油55克、糖粉35克、蛋液20克、杏仁粉10克、中粉80克、可可粉10克、开心果碎适量。

  树莓甘纳许材料:苦甜巧克力120克、淡奶油50克、树莓果泥55克、细砂糖10克、黄油15克。

  步骤

  1、制作巧克力甜塔皮,将制作好的塔皮放入模具中,整形,切割掉多余的周边,表面扎小孔,放冰箱冷藏30分钟定型。

  2、在表面压重物,烤箱预热170度,烤30分钟左右。取出重物,脱模,放网架上晾凉备用。

  3、制作树莓甘纳许,将巧克力切碎放入盆中。

  4、树莓捣烂成泥,并且过滤(为了得到无籽的树莓泥)。

  5、将过滤出来的树莓果泥隔水加热,也可以小火煮沸备用。

  6、淡奶油加糖煮至糖化,慢慢倒入巧克力中,隔水加热溶化,顺时针搅拌混合。

  7、在慢慢倒入树莓果泥顺时针混合搅拌均匀。

  8、加入软化的黄油混合搅拌均匀。

  9、倒入事先烤好的塔中,放冰箱冷藏30分钟以后至凝固,后在表面装饰上树莓和果冻粒即可。

  烹饪技巧

  1、这里用的是可可脂70%的巧克力,糖的份量可以自行添加了,配方中的10克糖适用于可可脂55%左右的苦甜巧克力。

  2、因为树莓果泥用量比较少,可以直接捣烂,过滤是为了得到无籽的树莓泥,让甘纳许更细滑。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的果实供食用,在欧洲早进行栽培的历史很久远了,有很多的栽培品种当做水果用。树莓的果实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钙、钾、镁等营养物质以及大量纤维。每100克树莓中,含有87%的水分,含0.9克的蛋白质、4.7克的纤维,它可以提供209.3千焦的热量。树莓可以有效缓解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不过有的时候会造成轻微的腹泻。

  结语:树莓甘纳许巧克力塔这款点心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用心一定可以烹制出这道美味的,而且你也一定会喜欢上它的,有空一定得尝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