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杏仁司康 树莓能够抗癌吗

  树莓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比较广泛。它含有人体多种必需的营养元素,而且它的食疗作用也比较明显。那么你吃过树莓杏仁司康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树莓杏仁司康

  主料

  面粉2杯,泡打粉1汤匙。

  细砂糖3汤匙,盐1/2茶匙。

  无盐黄油,切小块6汤匙,淡奶油1杯。

  淡奶油(额外)1汤匙,杏仁香精1/4茶匙。

  杏仁片1/3杯,树莓1杯。

  辅料

  糖粉1杯,淡奶油或牛奶4-5汤匙。

  杏仁香精1/2茶匙,杏仁片装饰用1/4杯。

  步骤

  1. 烤箱预热200度,准备好烤盘,铺上油纸。在大碗中,将面粉、泡打粉、糖和盐混合。加入黄油,用手捏(或者两把小刀、油面混合器)将黄油和面粉快速混合,混合至粗粒状,并且没有大颗粒的黄油在其中。

  2. 将杏仁香精和淡奶油倒入粉类中,用刮刀或铲子拌成面团,拌成团即可,不要过度揉捏。加入杏仁片和新鲜树莓,揉到面团中,树莓会碎,不过没关系,烤出来的司康仍然会很美。将面团放到案板上,用手团成球状。再用擀面杖擀成2CM厚的圆形。用刀子切成8块的样子。

  3. 将司康放在烤盘上,表面刷上额外的淡奶油。烤15-18分钟,直到边缘变成棕色。出炉后放在冷却架上放凉。

  4. 放凉的时候做杏仁淋面。在小碗中混合糖粉、淡奶油(或牛奶)和杏仁香精,搅拌均匀。然后倒在冷却的司康上,再加入杏仁片装饰,就可以上桌开吃啦!

  5. 司康可以在常温下放两天,但是好可以当天食用完毕。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含有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包括维生素B2、钙、锌、铁、镁等营养物质,值得一提的是它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鞣花酸。根据美国新研究成果表明,经常吃树莓的果实,对于心脏还具有很有保护作用,能够防止心血管疾病;树莓中含有的浓缩单宁酸、生育三烯醇,能够避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起到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脏病的作用。

  结语:看完上面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树莓杏仁司康的做法应该都可以做到了然于胸了呢,树莓不但含有多种营养,还有抗癌的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