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鲫鱼吗 孕妇吃鲫鱼有助宝宝发育

  我们都知道鲫鱼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鱼类,常吃鲫鱼是有益于我们身体的,还有着美容养颜的作用,能够是我们的眼睛更加的明亮。那么孕妇能吃鲫鱼吗,孕妇吃鲫鱼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孕妇能吃鲫鱼吗

  孕妇是能够吃鲫鱼的,鲫鱼的营养价值是很全面的,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能够给孕妇和胎儿补充足够的营养。

  鲫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尤其是活鲫鱼汆汤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药物不可比拟的作用。孕妇吃鲫鱼不仅可以补充丰富的营养素,还可以预防早产、对宝宝脑部发育好、减少抑郁症。

  1、孕妇多吃鲫鱼预防早产

  科学家证实,多吃鱼不但有助于产下足月的婴儿,还能让新生儿更健康强壮,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

  2、孕妇多吃鲫鱼可减少抑郁症

  鲫鱼中含有一种能够降低产前或产后忧郁的物质,这种物质叫做Ω-3脂肪酸。

  3、孕妇多吃鲫鱼宝宝脑部发育好

  孕妇多吃鲫鱼有利胎儿发育,特别是脑部神经系统。这是因为鲫鱼肉中除含有优质蛋白质、适量的脂肪、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外,还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在起作用。二十碳五烯酸能使血液黏稠度下降,防止血栓形成。同时又能扩张血管,便于孕妇将充足的营养物质运输给胎儿,促进胎儿的发育。

  黄芪鲫鱼汤

  材料

  鲫鱼1条,胡萝卜半根,姜,藕100克,黄芪10克,红枣6颗,黄酒,盐,味精,清汤

  做法

  1.胡萝卜半根切块,藕100克切块,黄芪10克,鲫鱼1条,红枣6颗。

  2.我们先把鲫鱼吸干后之后,把鱼身的水分给擦干净,这时候放到油锅里进行煎炸直到两面都呈现金黄色就行了。

  3.鱼煎好后,放入姜片爆香。

  4.烹入黄酒,加入清汤,加入切好的藕,黄芪和红枣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煲1小时。

  5.加入胡萝卜,盐调味后小火继续慢煲半小时,加味精调味出锅。

  小诀窍

  1、有补气健脾,升阳固表,利尿消肿之功效,可预防皱纹,消除粉刺.对气色萎黄,贫血,头晕亦有一定疗效。

  2、不宜与油炸食品同食。

  结语:由此可见,孕妇们是能够吃鲫鱼的,鲫鱼不仅营养高,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营养,还能够减少产前或产后忧郁症的出现。同时,孕妇吃鲫鱼对肚子里的宝宝的脑部发育起到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