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薰鲫鱼 鲫鱼怎么吃味道更加美

  糖醋薰鲫鱼是一道美味的佳肴,是很多饭店酒店的招牌菜,这道菜吃起来又酸又甜的,口感十分的好,吃过让人回味无穷。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它是怎么制作的以及鲫鱼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吧。

  糖醋薰鲫鱼

  糖醋薰鲫鱼颜色好看,味道很好,这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鲫鱼、姜末、小葱、盐、料酒、醋、白砂糖、鸡精、胡椒和适量的清水。

  制作方法

  1、新鲜小鲫鱼活杀,清理干净(注意鱼腹内有鱼籽的一定要将鱼籽取出,否则下油锅炸制的时候会爆锅)。

  2.、置于大碗中,加入25克姜末、两小勺盐、30克料酒、30克醋,拌匀,腌渍1小时。

  3、我们再拿出一些生姜和葱将它们洗干净之后切成末状,放在一旁备用。

  4、香醋50克、白砂糖30克、少量鸡精、胡椒粉,调成味汁,备用。

  5、炒锅倒入半锅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转中火,将腌好的小鲫鱼滤干汁液后,下油锅炸制。

  6、炸到小鱼两面呈焦黄色时,即可关火,将鱼捞出滤干油分。

  7、我们在锅里面留一些油,这时候把生姜放进去进行呛锅,接着把味汁倒入锅里面,同时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到沸腾。

  8、下入炸好的小鲫鱼,翻炒均匀后,小火收汁,至味汁差不多收干,呈糖浆状时,要将锅内的小鲫鱼不停的轻轻翻炒,使其表面均匀的沾上糖醋汁,然后即可关火,装盘时撒上葱花即可。

  健康提示

  鲫鱼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等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鲫鱼的功效与作用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鲫鱼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脉下乳、利水消肿等功效。《本草经疏》说“鲫鱼调味充肠,与病无碍,诸鱼中惟此可常食”。

  鲫鱼的营养特点是营养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来既鲜嫩又不肥腻,还有点甜丝丝的感觉。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能减少肥胖,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产妇食用鲫鱼,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还能有效催乳。

  结语:以上就是糖醋薰鲫鱼的制作方法,大家现在都会制作了吧,虽然步骤看起来有点多,可是制作起来是很方便的。我们常吃一些鲫鱼有着降血脂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