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树莓纸杯蛋糕 树莓能够养颜止血

  树莓能祛痰平喘,还有一定的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常食能够美容美肤,抗衰老。就连它的根和叶也有很多的医用功效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么你吃过鲜树莓纸杯蛋糕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鲜树莓纸杯蛋糕

  主料

  面粉125g,黄油125g,鸡蛋(中型)2个,糖粉120g,新鲜树莓(覆盆子)50g。

  辅料

  泡打粉1勺,香草精1勺,细盐1/4勺。

  步骤

  1. 黄油切小块,充分软化到室温(20-25摄氏度,用指尖可以轻松压出一个小坑;面粉和细盐、泡打粉充分混合后,过筛两遍;将鸡蛋打散,隔水加热到20度,保持此温度。

  2.新鲜树莓在碗中用勺子压碎,可以保留一些小果块;烤箱预热到200摄氏度。

  3. 黄油用手持搅拌机低速打软,分两次加入糖粉,打成细滑、发白、体积膨大的羽毛状。分4-5次加入保温的鸡蛋,每一次都要搅拌到完全融合,必要时刮盆,将鸡蛋液和黄油糊充分混合在一起。后加入香草精,同样搅打到顺滑。

  4. 在黄油蛋糊中分两次拌入面粉,大幅度用刮刀沿盆壁和盆底向上翻拌,搅拌到整个面糊融合、细致,后加入捣碎的树莓,混合面糊到整体顺滑,呈现出光泽感。

  5. 给硅胶裱花袋装上大圆花嘴(花嘴大小以确保树莓碎不会卡住花嘴口为宜),大致等分到每个纸杯中。入炉后,将烤箱温度降至180摄氏度,烘烤25-28分钟,让蛋糕整个表面(包括顶端裂缝处)呈现深金黄色。出炉前可用竹签测试。

  6. 挤上奶油霜即可。

  小贴士

  1、请确保黄油和鸡蛋糊完全融合,好不要打花,否则容易造成蛋糕脱出纸杯,影响形象。在后两次加入蛋液的时候,务必一次少许添加。为了充分让蛋液和黄油乳化,可选择只添加85%的鸡蛋液。

  2、让鸡蛋液保温,对乳化的过程极为重要;

  3、除了树莓,草莓、香蕉、苹果丁、南瓜泥等新鲜果菜,都适合加入基础面糊中,创造出你喜欢的口味和风格;

  4、为了让口感轻盈、松软、绵喧,请不要将糖粉替换成砂糖,也非常不建议减少糖粉用量。

  5、常温密封保存,2-3天内吃完,次日蛋糕会变得更加湿润美味。炎热季节可冷藏,吃前需等待蛋糕回温。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能够改变肠道的酸碱值及泌尿道的酸碱值水平,当泌尿道酸性增强的时候,能够减少一些怕酸细菌的增长,并且树莓中的单宁酸能抗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树莓中还含有丰富的O-D甘露糖,它可以将病菌包围住,使有害菌不能够粘着在尿道表层,于是就不能引起炎症,从而起到抑制入侵的有害菌的作用。

  树莓能够养颜止血

  用树莓的叶子制成的茶还能够起到调经养颜以及收敛止血的作用。

  结语:通过上述小编的描述,我们可以从中知道树莓能够起到养颜和止血的作用,而且它还可以抑制细菌的作用。而这款鲜树莓纸杯蛋糕做法上面都介绍了,有空可以尝试一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