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燕麦杯子蛋糕 树莓能够延缓衰老

  树莓和有的水果比起来,虽然营养价值没有它们高,但是树莓的功效与作用也挺广泛的,所含有的营养元素很多都是我们身体所必需的。常食对身体有好处。那么你吃过树莓燕麦杯子蛋糕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树莓燕麦杯子蛋糕

  主料

  燕麦片1/2 杯,面粉3/4 杯,全麦面粉1/4 杯,玉米面1/2 杯,脱脂牛奶1 杯,鸡蛋1 个,树莓 (覆盆子)3/4 杯,亚麻籽2 大勺。

  辅料

  蜂蜜1/4 杯,玉米油3 大勺,无虑泡打粉1 大勺,玫瑰盐1/4 小勺,柠檬皮屑2 小勺,香草精1/4 小勺。

  步骤

  1. 准备好材料,将烤箱预热至200摄氏度。

  2. 把树莓洗干净,柠檬皮切小粒。

  3. 把牛奶倒入碗中,加入燕麦片和亚麻籽混匀,放入微波炉高火转3分钟。

  4. 在一个大碗中,倒入面粉、全麦面粉、玉米面、泡打粉、盐,搅拌混匀。

  5. 在另一个碗中,把鸡蛋打散,倒入玉米油、蜂蜜混匀后,再倒入燕麦亚麻籽牛奶混合物,搅拌均匀。

  6. 把液体混合物(第二个碗)倒入固体混合物(第一个碗)中,搅拌均匀。

  7. 加入洗净的树莓和柠檬屑,轻轻搅拌均匀。

  8. 把蛋糕糊装入杯子蛋糕烤盘中,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烤20分钟,至蛋糕表面金黄即可。

  9. 烤好的树莓燕麦杯子蛋糕,配上各种莓果,一杯热咖啡~~在寒冷的冬日,给自己来上一份正能量满满的高纤低脂早餐吧~~树莓燕麦杯子蛋糕的做法视频

  小贴士

  1. 把泡打粉加入面粉中后,一定要充分混匀,才能使蛋糕质地均匀松软;

  2. 在面糊中加入树莓后,不要用力搅拌,以免把树莓搅烂,影响成品美观;

  3. 烤制过程中,一定要把烤盘放在中层,防止内外加热不均匀的情况;

  4. 烤制过程中,如果想知道蛋糕里面是否烤熟了,可以用一个干的牙签插入蛋糕中,如果抽出牙签后,表面干净,没有带出任何面糊,说明蛋糕已经烤熟啦。

  5. 玉米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健康。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的果实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钙、钾、镁等营养物质以及大量纤维。每100克树莓中,含有87%的水分,含0.9克的蛋白质、4.7克的纤维,它可以提供209.3千焦的热量。树莓含有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包括维生素B2、钙、锌、铁、镁等营养物质,值得一提的是它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鞣花酸。

  树莓能够延缓衰老

  树莓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对于癌症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它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延缓。

  结语:树莓燕麦杯子蛋糕含有丰富的营养,它可以作为午后茶水的搭配甜点,健康又营养。它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哦,所以有空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