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豆腐汤 多种方法制作鲫鱼豆腐汤

  鲫鱼是我们经常能吃过的食物,不少人家都喜欢用它来进行煲汤,汤不仅白还有浓稠,常喝一些的话,能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的以及活血祛瘀。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两种制作鲫鱼豆腐汤的方法。

  鲫鱼豆腐汤

  做法一

  我们用做法以一进行制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注意就是鲫鱼、豆腐、盐料酒、清水。

  制作流程

  1、鲫鱼去内脏,去鳞去鳃(我一般是让卖鱼的人弄得),完全鲫鱼豆腐汤弄掉腔内的黑色的膜,洗净后抹干水。

  2、用一勺子盐均匀抹在鱼身上,倒入少许料酒腌一会备用,豆腐切块备用。

  3、我们这时候可以再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再把鲫鱼放进锅中进行煎炸,直到两面都是金黄色就可以了。

  4、锅中加入几大碗水没过鱼身,盖上锅盖大火煮半小时左右(这步是汤色发白的关键)。

  5、切好的豆腐倒入锅中,水开后转小火再煮六分钟左右,后加入一小勺盐出锅即可。

  做法二

  制作食材

  鲫鱼,豆腐。调料:料酒,葱姜,食盐,食用油。

  制作流程

  ①将我们把豆腐切成薄片状,切成之后放到盐水里面泡5分钟左右,后再拿出来沥干备用。

  ②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绍酒,用盐腌渍10分钟。

  ③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热,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后加适量水,低火25分钟,再投入豆腐片,调味后下少许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根据口味爱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鲫鱼的营养价值

  1、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

  2、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3、鲫鱼肉嫩味鲜,可做粥、做汤、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适于做汤,鲫鱼汤不但味香汤鲜,而且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病后虚弱者食用,也特别适合产妇食用。

  结语:以上就是鲫鱼豆腐汤的制作方法,这道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经常吃一些的话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对于脾胃虚弱、水肿一些症状也能起到一些食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