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香鲫鱼 鲫鱼的功效有哪些

  对于鲫鱼,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是什么,它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材,有着很好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经常吃结语还有治疗胃癌的作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制作椒香鲫鱼

  椒香鲫鱼

  我们在制作椒香鲫鱼这道美食的时候,需要准备好的食材有鲫鱼、料酒、胡椒粉、盐、淀粉、蛋清、花椒、青红椒、蒸鱼豉油、姜、蒜、干辣椒适量。

  制作方法

  1、鱼去内脏洗净,将头尾斩下,然后将鱼身片成2半;

  2、将鱼肉上的鱼骨部分剔除,然后鱼肉片成薄片;

  3、我们将鱼用料酒、胡椒粉、盐、淀粉、蛋清这些调料进行腌制10分钟;

  4、青红椒切碎、姜蒜剁成末、干辣椒剪碎;

  5、锅内烧开水,放点姜片和料酒,将鱼头和鱼尾放入煮熟盛出,摆在碗的对称2边;

  6、将腌制好的鱼片放入,看鱼肉刚一变白即可捞起码在鱼头和鱼尾之间;

  7、我们用另外一个锅,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将一些辅料都放进去进行爆炒出香味,这时候再放适量的蒸鱼豉油和一点点的水进行搅拌的均匀,好把这些汁一起浇在鱼身上。

  健康提示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鲫鱼做法指导

  1. 鲫鱼红烧、干烧、清蒸、汆汤、均可,但以汆汤,为普遍;

  2. 冬令时节食之佳;鲫鱼与豆腐搭配炖汤营养佳;

  3. 如用陈皮和鲫鱼煮汤,有温中散寒、补脾开胃的功效,适宜胃寒腹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虚弱无力等;

  鲫鱼的功效

  鲫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尤其是活鲫鱼汆汤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药物不可比拟的作用。鲫鱼汆冬瓜,鲫鱼熬萝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可以祛病益寿。

  医学认为,鲫鱼能利水消肿、益气健脾,解毒,下乳。适用于脾胃虚弱,少食乏力,呕吐或腹泻;脾虚水肿,小便不利;气血虚弱,乳汁不通;便血,痔疮出血,臃肿,溃疡等。

  加葱白、生姜辛温解表,通阳散寒和胃,又配薄荷可疏风解表。全方剂有扶正祛邪、疏风散寒、健脾止咳之功,用以治疗宝宝体弱长期慢性咳嗽。

  结语:椒香鲫鱼制作起来是很简单的,主要是要用鲫鱼煎炸好,汁调好,浇在上面就行了。经常吃一些鲫鱼是有好处的,能够治疗;便血,痔疮出血,臃肿等一些症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