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奶油巧克力塔 健康的营养美味

  又到了树莓上市的季节,它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洗干净生吃,也可以作为一种食材来享用,还有一种就是做成果酱,作为作料来食用,也很美味呢。那么你吃过树莓奶油巧克力塔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树莓奶油巧克力塔

  主料

  黄油30克,糖粉20克。

  盐少许,蛋液12克。

  杏仁粉6克,低筋粉50克。

  淡奶油60ml,苦甜巧克力80克。

  辅料

  树莓果泥75克,黄油20克。

  蛋黄40克,细砂糖40克。

  牛奶175ml,淡奶油200ml。

  吉利丁片12.5克,冷冻树莓数颗。

  步骤

  1. 制作甜酥塔皮面团,保鲜膜包裹好冷藏2小时以上(甜酥塔皮用料:黄油30克、糖粉20克、盐少许、蛋液12克、杏仁粉6克、低粉50克)。

  2. 取甜酥塔皮面团擀开成0.3cm的薄片。

  3. 放入模具中,整形去除周围多余的面皮,用叉子扎小孔,冷藏定型30分钟。

  4. 表面压重物,180度烤25分钟左右。取出后移去表面重物,放网架上晾凉备用。

  5. 巧克力切成碎末,隔水加热至融化(巧克力酱用料:淡奶油60ml、苦甜巧克力80克、树莓果泥75克、黄油20克)。

  6. 慢慢倒入煮沸的淡奶油混合均匀。

  7. 再倒入煮沸的果泥混合均匀。

  8. 后加入软化的黄油混合均匀。

  9. 倒入塔皮内,室温晾凉后冷藏保存备用。

  10. 蛋黄加入糖稍搅打(树莓奶油巴伐露用料:蛋黄40克、细砂糖40克、牛奶175ml、淡奶油200ml、吉利丁片12.5克、冷冻树莓数颗)。

  11. 牛奶煮沸后慢慢倒入,边倒边不停地搅拌,倒回锅中小火煮至83℃左右,过滤。

  12. 加入泡软并沥干水分的吉利丁片混合至溶解,放一旁晾凉。

  13. 将淡奶油稍打发,与奶油酱混合均匀。

  14. 取一部分倒入模具中,放入冷冻的树莓果粒。

  15. 倒入剩余的巴伐露冷冻至凝固,脱模后盖在巧克力塔表面即可,后可用巧克力奶油香醍和马卡龙装饰。

  小贴士

  1、烤塔皮时表面可以压些豆子等重物,防止饼皮鼓起。

  2、巧克力与淡奶油和果泥混合时用刮刀顺时针搅拌至均匀即可,需要过度搅拌。

  3、煮奶油酱时如果没有温度计,煮的外圈稍冒泡即可,无需煮沸,中途要一直不停地搅拌。

  4、制作好的奶油酱要室温晾凉或是隔冰水晾凉至20℃左右在于打发的淡奶油混合。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含有抗癌物质鞣花酸,而且含量还非常高,它100g干果中含有1.5-2.0mg,果实中花青素含量很高(30-60mg/100g干果)。另外树莓中还富含纤维素和钾、锌、铁、铜、锰等多种微量元素,有良好的保健功能。据测定,覆盆子果实含糖量为5.58%-10.67%,与苹果、梨、柑橘三大水果相似;含酸量0.62%-2.17%。在美国被誉为“生命之果”,在国际市场上有“黄金水果”“贵族水果”之称,可见其营养价值非同一般。

  结语:树莓的吃法果然很多呢,我们知道它可以做果酱,可以搭配面包糕点之类的,而且营养比较好。而这款树莓奶油巧克力塔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有空可以尝试一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