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鲫鱼吗 鲫鱼能使眼睛明亮有神

  鲫鱼是一种营养丰富全面的鱼类食物,经常吃鲫鱼能增强我们的抵抗力还有通乳催奶的作用。但是宝宝能吃鲫鱼吗,宝宝吃鲫鱼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宝宝能吃鲫鱼吗

  很多家长对于宝宝的饮食都是很在意的,一怕没有营养又怕宝宝不能吃。像鲫鱼这种营养全面的食物,宝宝们可以吃吗,吃的话能有什么作用呢?

  宝宝能吃鲫鱼。鲫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鲫鱼可补气、健脾、固肾,适合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调的小儿或一般儿童日常食用,能增强脾胃功能。鲫鱼不仅具有健脾利润止咳的功效,而且还能够帮助脑部发育,同时还能够使眼睛明亮有神。

  1、帮助脑部发育

  鲫鱼仲含有的DHA是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使脑神经细胞间的讯息传达顺畅,提高脑细胞活力,增强记忆、反应与学习能力;并能预防、改善老年痴呆症状。

  2、健脾利润止咳

  宝宝脏腑娇嫩,不耐寒热,脾虚肝旺,外感风寒就会影响到肺或导致脾虚而失去正常功能。对久咳不愈的孩子可以用鲫鱼汤治疗。

  3、使眼睛明亮有神

  鲫鱼中的牛璜酸,可抑制胆固醇合成、可使视力变好。DHA可强化视网膜上之感光细胞对光的反应,并维持大脑皮质视敏度的刺激反应,具有维持视力的功能。

  炖奶汤鲫鱼萝卜丝

  主料:鲫鱼300克,青萝卜200克,肥膘肉150克,

  调料:盐8克,料酒10克,味精5克,大葱5克,姜5克,醋5克,大豆油20克,香菜5克

  做法

  1.我们把新鲜的鲫鱼的鳞、鳃、内脏都弄掉,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再在它的两面用刀划几个口子;

  2.将猪肥膘肉切成片;

  3.分别将葱、姜切丝待用;

  4.青萝卜切成细丝,用沸水焯一下捞出,投凉;

  5.香菜切段;

  6.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热,用葱丝、姜丝炝锅,添入奶汤(400克),加入醋、料酒、猪肥膘肉片、精盐、味精,再放入鲫鱼,盖上锅盖,炖10分钟后放入青萝卜丝;

  7.用小火炖5分钟,盛出撒上香菜即可。

  结语:现在家长们不要担心了,宝宝是能吃鲫鱼的,宝宝吃鲫鱼的好吃还是很大的,能够帮助他们的脑部发育还有健脾利润止咳的作用,能够使宝宝们的眼睛更加的明亮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