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玫瑰曲奇 自制美味饼干

  树莓可以作为很多食品的配料来使用,由于它的营养比较丰富,所以也决定了它的用途更为广泛一些。吃法也有很多种,那么你吃过树莓玫瑰曲奇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在家就能做哦,一起去看看吧。

  树莓玫瑰曲奇

  主料

  树莓粉10克,玫瑰水10克。

  鸡蛋40克,黄油90克。

  辅料

  糖粉40克。

  低粉160克。

  做法

  1.树莓粉加玫瑰水和鸡蛋后搅匀化开。

  2.化开后用细筛子滤掉籽,得暗红色粘稠液体38g。

  3.黄油依次加入糖粉和红色浆液乳化,再加入低粉和匀成一软团。

  4.用花形曲奇模刻出形状。

  5.170度烤15分钟即可。

  小诀窍

  1、树莓冻干粉偏向于玫红色调,鸡蛋和黄油掺入了乳黄,再经烘烤,后做出来一堆脏兮兮粉红色的饼干。

  2、有明显玫瑰花水味道,但没树莓什么事儿,树莓粉不算是做饼干的好材料。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的果实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钙、钾、镁等营养物质以及大量纤维。每100克树莓鲜果中含有水分84.2克,蛋白质0.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3.6克,纤维3克,灰分0.5克,钙22毫克,磷22毫克,镁20毫克,钠1毫克,钾168毫克,维生素A 130毫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 0.09毫克,烟酸(维生素PP)0.9毫克,维生素C 25毫克,维生素B9 0.2-0.25毫克,维生素P 240毫克。

  结语:树莓的营养价值是比较丰富的,从上文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用它来作饼干的添加物,使这款饼干多了美味与营养。营养美食在家做也是很不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