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鲫鱼吗 鲫鱼能够通乳催奶

  鲫鱼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鱼类,它含有的蛋白质的含量是极高的,同时脂肪含量却是很低的。经常吃鲫鱼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那么哺乳期能吃鲫鱼吗?哺乳期吃鲫鱼有什么保健作用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哺乳期能吃鲫鱼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能够吃鲫鱼的,鲫鱼不仅营养全面,能够给妈妈们补充足够的营养,同时还有通乳催奶的作用,常吃鲫鱼能够促进下奶的。

  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羸、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哺乳期吃鲫鱼可以增乳汁。妇女生产之后,如果乳汁缺乏,可选用中型鲫鱼一两尾,煲汤淡饮,饮后乳汁便增多。鲫鱼对哺乳期女性的保健作用有以下几点:

  1、增强抗病能力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优、齐全、易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是肝类、肾类、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的极佳食材。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

  2、通乳催奶

  鲫鱼能够通乳催奶的,不少人会给刚刚生产完的妇女吃一些鲫鱼汤,不仅能够补虚还有下奶的奇效。非常的时候哺乳期的妈妈们,能够帮助他们恢复身体。

  3、美容护肤

  鲫鱼含脂肪少,所以吃起来鲜嫩又不肥腻,非常适合既想美容又怕肥腻的女性食用。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

  鲫鱼香菇汤

  原料:鲫鱼1条,香菇、青菜、冬笋、盐适量。

  做法

  1、鲫鱼洗净、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

  2、我们把香菇洗干净之后再泡软,冬笋的外壳剥掉,切成片状,再把青菜洗干净。

  3、原料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奶白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1条、豆腐1块、姜3片、葱3段、盐、胡椒粉、料酒、鸡精。

  做法

  1、鲫鱼开膛去内脏,去鳞去鳃(鱼老板完成),洗净,抹干,用盐和料酒稍腌待用,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块。

  2、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3、加入葱姜,放入足够开水(4碗左右)。

  4、烧开后用大火煲10分钟,汤色会变雪白,再转小火煲40分钟。

  5、加入豆腐块,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和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我们都知道了,其实哺乳期的妈妈们是能够吃鲫鱼的,鲫鱼的营养丰富,能起到补虚的作用,还能够帮助她们下奶的,所以,这个时候的女性能多喝一些鲫鱼汤。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