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豆腐烧鲫鱼 爽辣美味的佳肴

  对于鲫鱼我们都很熟悉,这是我们每家每户都吃过的食物,其中红烧鲫鱼以及鲫鱼汤吃的是比较多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制作麻辣豆腐烧鲫鱼以及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麻辣豆腐烧鲫鱼

  我们大家在家里自己制作麻辣豆腐烧鲫鱼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鲫鱼、豆腐、姜丝、蒜、葱、香菜、豆瓣酱、盐、鸡精、料酒、生抽、糖、醋。

  做法

  1.鲫鱼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在鱼身两侧各划几刀;豆腐半盒切成适量大小的丁;姜切丝,蒜切丝,小葱打结

  2.在鲫鱼的两面均匀抹层薄薄的面粉

  3.我们在锅里面放些适量的油等到油烧到8成熟的时候,再把鲫鱼放进去进行煎炸直到炸到两面都是金黄色就可以了

  4.放在盘中备用

  5.锅中留油烧热后放入姜丝蒜末略炒后加入郫县豆瓣酱一同翻炒到酱软

  6.加入2碗开水将鲫鱼放入汤中

  7.我们可以把少许的料酒、米醋以及适量的生抽浇在鱼身上

  8.继续往鱼身上均匀放适量白糖

  9.大火烧开后在汤两侧放入豆腐,记得不要翻动(易碎)而是晃动锅底,不断大火烧,期间用汤勺不断舀汤汁淋在鱼身上以便入味,调入少许鸡精

  10.后汤汁略收干时倒入适量淀粉水轻轻晃动烧开即可

  鲫鱼的营养价值

  黄醇和维生素

  每百克鲤鱼中,含视黄醇25微克,维生素A25微克,这对提高视力有益。

  卵磷脂

  鱼头中含丰富的卵磷脂,对维护大脑营养,增强记忆颇有好处。

  氨基酸

  现代研究表明,鲫鱼肉中含有很多水溶性蛋白质、蛋白酶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鱼油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这些物质均可影响心血管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常食鲫鱼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鲫鱼含动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能减少肥胖,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

  结语:相信看完本文大家都会制作麻辣豆腐烧鲫鱼了,这道菜吃起来辣辣的非常的爽口,喜欢吃的朋友们不妨懂事制作吧。鲫鱼不仅吃起来美味,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