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肉防治动脉硬化 吃鲫鱼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好

  对于鲫鱼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见过吃过的,甚至还有些小伙伴都钓过的。鲫鱼是一种常见的鱼,吃起来闻到鲜美营养丰富,肉质细腻一点都不肥腻。而且鲫鱼肉防治动脉硬化,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鲫鱼肉防治动脉硬化

  鲫鱼是我们很重要的一种鱼类产品,它的肉很细嫩,味道甜美,营养也是很丰富的。还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同时脂肪的含量也会极低的。

  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尤其是活鲫鱼汆汤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药物不可比拟的作用。鲫鱼汆冬瓜,鲫鱼熬萝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可以祛病益寿。条小的鲫鱼可做酥鱼。据分析,每100克鲫鱼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糖0、1克,硫胺素6、6毫克,核黄素0、07毫克,尼克酸2、4毫克,钙54毫克,磷203毫克,铁2、5毫克。临床实践证明,鲫鱼肉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均有疗效。

  鲫鱼是饮食中常见的佳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为鲫鱼含动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能减少肥胖,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中医认为鲫鱼能补虚、温中下气、利水消肿,清烧能治胃肠道出血和呕吐反胃。外用还有解毒消炎的作用。尤其是治疗产后乳少更有独到之处。吃鲫鱼能开胃健脾、调营生津,这样不仅补充了生成浮汁的营养蛋白,而且脾健则能使乳汁分泌,因此吃鲫鱼对乳汁少、乳泌不畅的产妇确有增加乳汁分泌的效果。

  鲫鱼汤枸杞浸苋菜

  材料

  我们大家在制作鲫鱼汤枸杞浸苋菜的时候,需要准备好的食材有鲫鱼、苋菜、蒜头、杞子、姜片、皮蛋、盐、糖、胡椒粉、米酒、花生油。

  做法

  1、枸杞子洗净,用清水泡开备用

  2、皮蛋切开备用;将鲫鱼宰好,去内脏,洗净并以干布吸去水分

  3、开锅下油,把姜片和蒜头爆至上色,拿出

  4、直到将鲫鱼的两边都炸成金黄色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放一些米酒在里面,同时再加适量的水

  5、煮开后加入杞子,放回姜片和蒜头,慢火煮45分钟,取出鱼,放入苋菜和皮蛋,煮10分钟,以盐、糖、胡椒粉调味便成。

  在药膳里,苋菜有清热利湿的食效。鲫鱼同样具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的特性,两者共烹,为适时的食馔。鲫鱼味鲜但骨多,适宜取之烹汤,当中可加入有清肝明目食效的枸杞子,令其汤肴更醇和。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

  2.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

  3.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

  4.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

  5.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

  结语:所以说,经常吃一些鲫鱼还是有益于我们身体的,对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能起到很显著的作用的。鲫鱼汤枸杞浸苋菜也是一道很有药用价值的美食,大家有时间可以制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