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木耳菜吗 蒜蓉橄榄油拌木耳菜怎么做

  多食用蔬菜对于身体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哦,因为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都是身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各种蔬菜也是有禁忌人群的。比如木耳菜,那你知道孕妇能吃木耳菜吗?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能吃木耳菜吗

  木耳菜含有丰富的钙铁元素,尤其是钙含量高,而且草酸含量低,不容易形成草酸钙影响钙质吸收。木耳菜和木耳没有半点关系,它又叫落葵或者豆腐菜。性寒,有滑肠、凉血的作用。

  虽然木耳菜的营养很丰富,但是孕妇不能吃木耳菜,怀孕早期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忌食。

  木耳菜的营养价值

  木耳菜配以滋补阴液、补益气血的猪蹄,具有清热解毒、补脾胃的功效。民间用它来治疗手脚关节风湿疼痛。而且它适合用于治疗便秘、腰膝酸软、皮肤干燥、便血等病症。

  木耳菜的做法

  蒜蓉橄榄油拌木耳菜

  用料

  主料

  木耳菜适量。

  调料

  食盐1勺。

  蒜3瓣。

  橄榄油2大勺。

  白醋1勺。

  步骤

  1.木耳菜只要顶部和完好的叶子,洗净,入加了一勺盐的沸水焯烫一下,捞出过冷水,充分冷却,沥干水分,轻轻挤一下挤去多余水分。

  2.蒜3瓣,切成蒜蓉,加入两大勺橄榄油,一勺白醋,少量盐,调整汁,与木耳菜拌匀即可。

  结语:看完小编对于木耳菜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孕妇是不能吃木耳菜的,因为它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而且性寒,所以不要使用。在这个期间可以选择一些温性的蔬菜食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