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木耳菜蛋花汤 营养的美味汤品

  木耳菜作为一种蔬菜,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它可以炒,也可以凉拌,还可以做汤。那你知道紫菜木耳菜蛋花汤吗?紫菜木耳菜蛋花汤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紫菜木耳菜蛋花汤

  用料

  主料

  木耳菜适量。

  辅料

  紫菜适量。

  鸡蛋1个。

  调料

  食盐4克,姜适量。

  香油适量。

  淀粉适量。

  步骤

  1.将紫菜撕开,木耳菜、虾皮洗干净后放置待用。

  2.将鸡蛋打散,放置待用。

  3.锅中放水、姜片烧开,放入虾皮煮。

  4.放入紫菜煮开。

  5.用湿淀粉勾芡后,将鸡蛋淋入锅中。

  6.后放入木耳菜、加盐和香油调味即可。

  小贴士

  1、在挑选木耳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嫩的来购买,不然又的老梗会很让人头疼的。

  2、紫菜的挑选优质的紫菜,具有紫黑色光泽(有的呈紫红色或紫褐色),片薄、口感柔软,有芳香和鲜美的滋味,清洁无杂质。用火烤熟后呈青绿色。而次质紫菜,表面光泽差,片张厚薄不均匀,呈红色并夹杂绿色。口感及芳香味差。杂藻多,并有夹杂物。挑选的时候注意啦。

  木耳菜的营养价值

  木耳菜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之外,它还有广泛的功效与作用,所以可以用于治疗便秘、痢疾、疖肿、皮肤炎等病症。经常食用木耳菜能够降低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吃。它还能降低胆固醇的水平,对于心血管疾病的人非常有益。它还能补气益肝,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食疗菜。另外它还具有清热凉血的功效,比较适合夏天食用。它能够利尿,而且经常食用还能够防止便秘呢。

  结语:这款紫菜木耳菜蛋花汤非常润口,而且还含有很多的营养呢。它的步骤也很简单,对于喜欢这道汤品的朋友来说,不要错过这道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