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有效戒烟 吃鱼腥草使人不想抽烟

  说起鱼腥草,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能过经常看见的,它正常生长在潮湿的地面上。经常听到一些长辈们说,吃鱼腥草使人不想抽烟,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就由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怎样有效戒烟

  烟民一定要每天喝鱼腥草茶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抽烟是有害身体的,他们想戒烟可使总是戒不了,控制不住自己。现在,如果你想戒掉的话,你可以每天为自己做一件健康的事情,那就是多喝鱼腥草茶。

  鱼腥草是特别适合烟民的食物,它能清肺热,解烟毒。准备一些晒干的鱼腥草,每天取一点来泡水喝,能减轻抽烟对你的损害,预防慢性咽炎、气管炎甚至肺癌。

  鱼腥草还有帮助戒烟的作用。想戒烟的人,每天喝点浓浓的鱼腥草茶,就会不那么想抽烟了。

  男性想戒烟请饮鱼腥草汤

  正常人在戒烟后的两个星期里面,常常会出此案烦躁、心慌、头痛、痰多等其它的一些不适的症状,这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鱼腥草汤,这是能够和好的缓解这些症状的哦。

  药方组成:鱼腥草30克,地龙、远志各15克,藿香、薄荷、甘草各10克;体虚者,方中再加人参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每日服3次,可连续服用7~10剂。方中鱼腥草能清热解毒,加之浓烈鱼腥味,服后可产生恶心感觉,会使人不再想抽烟,是方中主药;配以地龙,能泻热、止痛、除烦;远志安神、祛痰;藿香化湿和中、止呕;薄荷清利头目、利咽;人参扶正、宁心。

  该方对戒烟后产生的戒断症状还有一定缓解作用,可作为戒烟的辅助手段。

  臭菜炖猪肉

  原材料:生鱼150克,臭菜(鱼腥草)50克,猪肉100克,姜10克,色拉油800克,奶汤8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

  1、我们把新鲜的弄干净之后再切成小块,猪肉洗干净切厚片状,同时再把生姜切片,鱼腥草洗干净之后切成段状。

  2、净锅上火,放入色拉油将生鱼炸至金黄色控油。

  3、将净锅上火,放入奶汤、姜片、生鱼、猪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5分钟,再下入鱼腥草炖1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

  臭菜即鱼腥草,能镇咳止痰。

  爱心提示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肺炎患者忌用。

  结语:想戒烟的朋友们,现在我们可以每天喝一些鱼腥草汤,能够起到很好的戒烟的效果,还能缓解戒烟出现的诸多不适之症的。鱼腥草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希望大家能够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