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鱼腥草 鱼腥草是食用方法

  鱼腥草不仅能够当做药材使用,还是一种能够食用的野菜,吃起来清凉可口的,老一辈的人都吃过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鱼腥草是怎么吃的,酸辣鱼腥草制作步骤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酸辣鱼腥草

  酸辣鱼腥草制作其实是非常的简单的,也是一道凉拌菜,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鱼腥草、生抽、醋、冰糖粉、豆瓣酱、白醋、蒜末以及适量的色拉油。

  做法

  1.鱼腥草洗净切段

  2.木耳泡发后切丝

  3.我们先把水烧好,等到水开了我们就可以把木耳放进去炒熟之后捞出来

  4.水里加点盐和白醋,放入鱼腥草,立马关火,浸泡两分钟

  5.捞出后立马放冰水里

  6.炒锅烧热后倒油,放入蒜末煸炒,炒香后加2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7.这时候我们把之后以及处理好的木耳放进去进行煸炒一会

  8.再放冰好的鱼腥草翻炒

  9.加生抽3勺,醋2勺,冰糖粉1勺炒入味出锅

  鱼腥草

  鱼腥草别名侧耳根、猪鼻孔等,鱼腥草草生长于沟边、溪边及潮湿的疏林下,分布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各省,夏季茎叶茂盛花穗多时采收,洗净,阴干用或鲜用, 凉拌鱼腥草是民间的一道传统佳肴。鱼腥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作用,在我国传统医学中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治肺炎,肺脓疡,热痢,疟疾,水肿,淋病,白带,痈肿,痔疮,脱肛,湿疹,秃疮,疥癣。 临床报道广泛用于治疗肺炎、咯血、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发烧、肺癌、宫颈糜烂、肾病综合征、鼻炎、化脓性中耳炎、流行性腮腺炎等。

  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鱼腥草可以增强WBC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备解素,在治疗慢性气管炎时,合成鱼腥草素可使患者WBC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明显提高,血清备解素明显升高。家兔每日肌肉注射鱼腥草素8mg。连续给药3天后,血清中备解素也明显升高,鱼腥草提高机体兔疫力,对感染性病的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

  结语:以上就是酸辣鱼腥草的制作方法,可见还是很简单的,我们在家里都可以试着制作的。常吃鱼腥草的话,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的,能够治疗慢性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