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炒牛干吧 鱼腥草治疗化脓性关节炎

  我们在路边经常能看到一种在夏季开花的杂草,它是一种中药,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的,它就是鱼腥草。鱼腥草能够抵抗肿瘤,能够治疗化脓性关节炎。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鱼腥草的吃法,如何制作鱼腥草炒牛干吧

  鱼腥草炒牛干吧

  牛干吧这是一种在回族常见的腌制肉制品,吃起来味道是非常的独特的,营养也是极其的丰富,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成了十分有特色的风味食品。

  材料

  鱼腥草、牛干吧(也可用腊肉)。大蒜苗、朝天红辣椒(不能吃辣可换成中椒)、姜丝、盐、鸡精

  特色

  色味诱人的风味黔菜。鱼腥草炒牛干吧属于云贵菜,主要原料是鱼腥草、牛肉,口味是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

  操作

  1、我们把牛干吧洗干净之后切成片状,放在一边备用。

  2、将鱼腥草的老根、须掐去,留下嫩白根,掐成寸长。然后用清水多搓洗几遍,洗净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用。

  3、朝天红辣椒洗干净尖成小段备用。

  4、大蒜苗洗净切成寸长备用。

  5、我们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等到烧热的时候,我们将牛干吧放到锅里面爆炒,炒制8成熟的时候就行。

  6、将牛干吧划到一边,放入姜丝、红辣椒、大蒜苗入锅翻炒至有香味,将牛干吧一起翻炒。

  7、鱼腥草入锅中炒3--4下后放入盐,鸡精搅拌均匀后即可出锅。

  贴士

  1、鱼腥草不要用刀切段,用手摘的方法可以去除老根和根须。

  2、要用清水多搓洗几遍。教大家一种易洗干净的方法:鱼腥草放进洗菜篓,再放到菜盆里,接水刚好没过鱼腥草,然后左手把住盆,右手抓着鱼腥草揉搓,利用洗菜篓的孔把根须和脏东西搓掉。洗3—4遍就可以了。

  3、鱼腥草性寒、味苦,虚寒症及阴性外疡者忌食。鱼腥草的主要功效: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鱼腥草治疗化脓性关节炎

  用鱼腥草注射液(挥发油饱和水溶液,每毫升含生药1克),每次5~15毫升,注入关节腔内(先抽尽关节腔脓液并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每隔2~3天1次;同时肌肉注射5毫升,每日2次。患膝应加固定以限制活动。上法共治疗急性化脓性膝关节炎3例,分别于7.10.12天症状消失,痊愈出院。关节腔注入鱼腥草注射液,一般1~2次后即能控制症状。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一种极具特色的回族菜鱼腥草炒牛干吧的制作方法,这道美食不仅吃起来味道好,营养价值也有很高的,想尝试一些的朋友们快来学着制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