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鱼腥草 鱼腥草汤调理黄疸型肝炎

  鱼腥草是一种常见的中医,但是很多人都不在意这种生长在路边的杂草,其实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还能够作为食材进行使用的。同时,鱼腥草汤调理黄疸型肝炎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鱼腥草它是中药的名字,它原来是一种野菜,不过后来历史上有人吃鱼腥草还成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故事,这个人就是鼎鼎大名的越王勾践。

  鱼腥草

  作为中药的鱼腥草,更为人所熟知。鱼腥草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鱼腥草作为植物抗生素,难得的是它的药性可以通达人体的上中下三个方向。上至咽炎、肺炎,下至尿道炎、阴道炎、肾炎,外至皮肤上的炎症和疱疹,都可以通治。

  有时候,炎症发生在体内人可能意识不到,如果到医院做血液检查,有白血球升高现象,那就是发炎了。这时候,即使搞不清楚是哪里发炎,马上用鱼腥草来调理,保证很快就能见效。

  鱼腥草对于各种因为细菌、病毒引起的感染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是它们的克星。比如,风热感冒、流感、泌尿系统感染、生殖系统感染等一些其他的感染。

  炎症就中医来说,是身体湿热程度比较严重的表现。因此,不一定要等到血液发生指标变化,只要你感觉体内有湿热,马上吃点鱼腥草就可以帮助你祛除。

  鱼腥草汤调理黄疸型肝炎

  每天用三斤新鲜的鱼腥草煎成浓浓的汤,代茶频饮,可以调理黄疸型肝炎。

  各种肝炎都可能引起黄疸。黄疸是身体有严重湿热的表现。鱼腥草可以消炎,彻底祛除身体的湿热。肝炎病毒没有了赖以滋生的土壤,自然就不能作怪了。

  腐乳拌薄荷鱼腥草

  材料

  腐乳拌薄荷鱼腥草是非常好制作的一道菜,我们在制作这道美食的时候,需要准备好的食材有鱼腥草,薄荷,油腐乳,醋,白糖,辣椒油。

  做法

  1.鱼腥草 每2-3厘米用手掐成段儿,过老的即可丢弃,如果买到足够新鲜的,顶部还会有叶子,摘下洗净也可以食用 薄荷保留顶端的茎和叶子,底部较大的叶片也可以摘下,其余的茎都很老 不适合生食; 清洗时 注意将鱼腥草外面的须根清理干净;

  2.取一只小碗 将1/2块的油腐乳(或者酱豆腐)用凉水调开,直到没有结块即可,在一次加入一勺醋、半勺白糖搅拌均匀;将调好的酱汁淋入到洗净的鱼腥草、薄荷中,后淋入适量红油 一勺油辣椒、少许坚果碎即可。

  小诀窍

  油腐乳是云南牟定县的特产 没有的话可以用一般的酱豆腐代替,或者是南乳汁、适量的水 用酱豆腐的汤汁可以给很多类似的凉菜调味,就算没有油腐乳也可以用一般的酱豆腐,或者直接用酱豆腐剩余的汤代替。但是盐分要掌握好,特别是这道菜,要即拌即吃,薄荷腌制时间不能过长,否则会吸取很多盐分,在薄荷没有变蔫儿前食用好; 酱豆腐特别的味道,在加上红油、油辣椒的香辣味可以掩盖住鱼腥草的腥味。

  结语:由此可见,我们适量的吃一些鱼腥草还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能够治疗多种疾病。鱼腥草汤是能够调理黄疸型肝炎的,同时鱼腥草还有增强我们免疫力的作用。